Ciao!Ciao!義大利.2009.11.01發行



近來TH的格友Nina夫婦出版了他們的第一本旅遊專書,雖然我最近忙著把屎把尿,照顧Baby,沒有時間好好看看這本書,但由於Nina之前就把她的部分精彩遊記內容固定PO文分享,我都有長期閱讀,這本書經過編輯後,想必要比部落格裡的內容及資訊更加精彩,基於旅遊同好的身份,在此向大家推薦Nina的這本書及其精彩萬分的部落格。

我第一次瀏覽到Nina的部落格,距今應該有三年以上的時間吧!記得是二00六年去南德旅遊前後,意外發現這個旅遊同好的寶藏。Nina的部落格,主要分享的都是他們夫婦勇闖世界各地天涯海角的旅遊紀錄。最吸引我個人的有下述幾個特色:

一、資訊完整
一般在部落格寫作旅遊文章分享者,固然有資訊分享,但是要像Nina這般從旅程出發前就詳細交代行程、規劃,旅遊過程的分享,到旅遊預算的明細資料,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幾希矣!對於自助旅行者而言,Nina完整披露的資訊,顯然助益甚大,會出書固然是機緣巧合,但從Nina以前就堅持的寫作風格來看,這好像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吧!

二、照片精彩
Nina這幾年來,朝向「單眼」玩家邁進,拍攝出來的照片品質,日益精進,與她完整的文章內容,更是相得益彰。

三、熱烈回應
對於格友的回應及提問,Nina幾乎是有問必答,讓格友獲益良多,能得到更多實用的資訊及心得。

四、預算控制
自助旅行要節省成本,最重要的就是在住宿上要花少少的住好好的。這個事前準備工作看似容易,但光在搜尋資訊上就會花上不少時間成本,Nina厲害的地方就是她往往都能用少少的錢住到品質還不錯的旅館或民宿,或許與她出發前慎密的規劃能力及老公超大翻譯機高超的外語能力有關,這些竅門,值得大家學習。

就我個人有限的自助旅行經驗,要評論別人的好壞,好像有點唐突,但是,好的部落格,值得向各位推薦,以我三年多來觀察及拜讀Nina的部落格經驗,在部落格眾多旅遊文章中,Nina能幫你用少少的時間獲得大大的滿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