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實際進入內部參觀的羅亞爾河流域城堡,至香波堡為止,均已介紹完畢,另外有二座城堡,礙於旅程的時間限制,當時只有途經城堡時,下去城堡周圍溜達溜達,並未購票進入,但此二座城堡也都非常值得拜訪,還是在此作簡單的說明好了。



龍捷堡位於羅亞爾河北岸,與韋隆第堡相距未遠,車程在三十分鐘之內,此堡當年是查理八世正式迎娶布列塔尼的安妮而舉行婚禮的場所。這場政略婚姻的經過有點曲折,布列塔尼公國在十五世紀時,面臨法國瓦洛王朝王室在英法百年戰爭後高漲的權力,為了維護公國的獨立完整,安妮之父原本打算把安妮嫁給英國王子,但王子愛德華五世登基未久即遭暗殺,安妮之父決定另謀夫婿,找上了喪妻的哈布斯堡家族的馬克西米連一世皇帝,安妮之父未久過世,查理八世聽到消息後,唯恐西北部落入哈布斯保家族手中,立刻發兵攻打布列塔尼公國,並強迫安妮嫁給他。據說為了怕中途生變,查理八世還派遣一個大使作為他的代表搶先上路趕到南特,與安妮共床而眠但必須露出一腿在床外以防「假戲真作」,藉此表示已經完婚,生米煮成熟飯了,這也是學習其對手馬克西米連一世皇帝在搶得「勃艮地的瑪麗」婚姻時曾經用過的手段(這類中世紀的奇怪風俗,聽來有點令人噴飯,但我是從Discovery的書上看來的喔!),而後,查理八世迎接安妮在龍捷堡正式舉行婚禮,從此公國被併入法國王室領土。龍捷堡目前是法蘭西研究院的財產,城堡內展出的古董家具據說非常豐富,參觀城堡旁的花園似乎不用錢(這是我們猜的,因為我們是快關門前抵達,確定參觀時間不夠後,跑去花園拍照,管理員出來看一看沒說什麼就退回去了)。



在我們開車前往吉安Gien的途中,看到了河畔的旭力堡,立刻下車逛逛,四周均有護城河圍繞的城堡,維持著中世紀防禦性城堡的外觀,搭配周遭公園綠地悠閒的氣氛,非常舒服的感覺,順著城堡旁的河流散步,河中母鴨帶著幾隻小鴨悠哉地划水,加上市鎮中心家家戶戶妝點的鮮花,深覺旭力堡倒是個蠻適合停留的小鎮,如果不是已經有了目標,還真想當天就給它住下來。據說聖女貞德及伏爾泰都曾經在此短暫居留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