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吳哥遺跡當中,塔普倫寺的知名度可以說僅次於吳哥窟、巴揚寺、班蒂斯蕾等,只要看過吳哥遺跡的相關照片,一定都會對於熱帶地區巨樹交錯盤踞其上的頹圮寺廟印象深刻,這樣的標準景觀,現在只能在塔普倫寺尋得,因為其他寺廟的樹木經過近年來的整理後,大多已清理完畢,以方便學者研究及旅客觀光,但當局卻刻意將塔普倫寺僅作簡單的修復,使得現在到訪的旅客,仍能看到當初吳哥遺跡剛從熱帶叢林中被世人發現的模擬情況。





由於是最接近剛發現時的原狀,所以整個寺廟,幾乎處處都被巨樹籠罩著,呈現陰暗、荒涼的光景,樹根糾結著石塊,讓人幾乎誤以為這些樹木就是寺廟建築原本的一部份一樣,也讓人得以見識到再怎麼偉大的人工建築,在自然的力量之前,都顯得脆弱不堪。或許是因為只有初步整理,所以在逛塔普倫寺時,絕對不要選擇黃昏時刻到此,因為路徑錯綜複雜,有如迷宮,不易辨認方向,在每個轉折處,常常形成此路不通的情況,迂回曲折的寺廟區域,很難把它的全貌盡情地瀏覽一番,幽暗神秘的氣氛,也是塔普倫寺最吸引旅客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