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72

先前從報章雜誌得知堪稱老字號的大型度假村的三義西湖度假村,在這幾年面臨了嚴重虧損,遊客衰退三成以上,只有每年四、五月的桐花季營收較好,其餘幾乎都是度小月。雖然很想在桐花季節造訪,無奈總是排不出時間。去年年底帶球前往一遊,發現西湖度假村的歐式花園已經顯得陳舊過時,難以吸引遊客,近年來新增的卡通人物場景,例如「湯姆歷險記」、「小浣熊」、「小英的故事」等等,雖可見經營者有心變化,但我個人以為這種「散彈打鳥」的方式,難以吸引遊客,反而顯得主題混亂,且部分展館展示恐龍模型,既不精細又不逼真,要騙小孩都很困難。這是部分遊樂業者轉型掙扎的縮影,沒錢繼續作大型投資,只能以小錢東湊西補,卻讓園區的人工設施顯得有點「四不像」,如果真有心朝卡通主題發展,除了主題要明確以外,靜態道具是不夠的,還要有動態設施,更需要有獨家商品搭配販售才能創造商機。

DSCF0071
十幾年前風光一時的歐式花園,以現在的水準來看,已經陳舊過時

DSCF0069
入口處擺放的「小英的故事」,勾起我們童年回憶,球球則對小狗比較好奇

DSCF0057

DSCF0058
我可以把汪汪騎回家嗎?

DSCF0060
小英姊姊拉驢載我去玩囉!

DSCF0092
「湯姆歷險記」場景

DSCF0098
球球不是小浣熊,在高高的樹上會怕怕!

DSCF0103
這個姊姊頭型和我很像咧!

DSCF0087
我也來騎重機!

DSCF0083
第一次坐旋轉木馬,頭都暈了!

DSCF0076
很受球球好評的小火車

DSCF0112
園區後方涼亭所見的湖景

DSCF0104

DSCF0106
西湖度假村的名稱由來便是這座小湖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