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平第一次參觀台中科博館是就讀國中的時候,因為老師要求寒假作業要參觀一些指定的機構,我和同學二、三人(果然年紀漸長,記憶力衰退,我居然想不起來和那個同學一起去的)一起坐火車從台北到台中,當時剛開幕沒多久的科博館非常火紅,尤其是3D電影院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沒想到一晃眼,我現在帶著一歲多的球球來科博館逛逛,光陰似箭啊!這次拜訪的重點是科博館植物園區的熱帶雨林溫室,以挑高鋼構玻璃帷幕架設的溫室,營造雨林環境,裡面還有人工瀑布咧!這座溫室建築非常有存在感,碩大卻和諧,內部除了植物以外,還有展示熱帶雨林的魚類、蛙類等,非常適合生態教學及親子共遊。

DSCF0204
很難不吸引眾人目光的溫室建築

DSCF0199
進入溫室內往上抬望,高聳的樹影讓人置身於熱帶雨林的想像當中

DSCF0203

側看屋頂,像不像摩天輪呢?

DSCF0200


DSCF0187
我個人對這溫室超欣賞的!強烈建議大家來看看。

DSCF0194
室內的人造瀑布

DSCF0185
阿球你要顧好自己的推車喔!現在世風日下,連你的尿布都有人偷咧!

DSCF0198
光看裡面的生物展示櫥窗,抱著大青蛙,球球就樂翻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