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台灣對日本一戰,先發投手綽號「野茂文雄」的許文雄表現繼上次亞洲職棒大賽之後,讓人激賞!但打擊除了蔣智賢、彭政閩以外,其餘全部掛蛋!
雖然平均實力不如日本,但此戰原本有致勝之機會,可惜韌性不如日本,在九局遭到四分的砲轟而落敗。暴露出我們球員即使在技術上可以與日本職棒一軍對抗,在精神層面上的專注力,遠不如日本球員。

但是今天與中國的比賽,卻是再次印證:棒球,是九局的比賽!
中國近年積極與美國大聯盟球隊交流,又有美籍教練提升戰力,
美國著眼於中國棒球處女地有極大的開發潛力,當然不吝相助。

中國的進步,在這幾天可以明顯感受到,居然在這場比賽於八局時一口氣灌三分!使得緊緊領先二分的台灣,反而變成落後局面,若不是第九局追回一分,焉能有後來適用新的「突破僵局制」來定勝負。同樣是最後的階段,對手的專注力及韌性,值得我們警惕,難道台灣除了與南韓對決時,可以展現應有的韌性而往往得以逆轉,對強隊日本及弱隊中國,都不能維持一貫的韌性及專注力嗎?

尤其在十二局上半一口氣我們打回四分,眼見勝利在望,卻因誤以為勝利在望,鬆懈下來,先是關鍵的保送而失一分,後來守備失誤,造成第八分跑回來,被逆轉一分!喔!我幾乎不敢相信這個超級戲劇化的結果,我只能說,這是台灣棒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