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新聞報導有業者推出搭乘直昇機繞行大台北上空的活動,十五分鐘左右要價就要價台幣五千元左右,但據說還是吸引很多人預定嚐鮮。2001年在紐西蘭南島庫克山附近,我們也曾經搭乘直昇機從高空俯瞰,體驗了一次非常特別的交通工具。搭乘地點就在往庫克山方向的公路旁,斗大的廣告看板,要錯過還真是不容易。依照行程遠近及時間長短,至少有四種行程可以選擇,我們選擇最短程的行程來試試看,只是單純繞行附近的Pukaki湖上方,並會在冰河上降落,讓遊客下去走走冰河玩玩雪,時間約為半小時左右,每個人的費用是台幣三千多元,試算一下,搭乘直昇機每一分鐘大約是台幣一百三十元左右。當時覺得很貴,蠻心疼的,但由於機會難得,還是忍痛買票搭乘。回到台灣後,跟親友提及此段直昇機體驗,正在抱怨有點貴的時候,親友的反應:才三千多元就可以坐直昇機,很便宜耶!有多少人做過直昇機啊!讓我們寬慰不少,現在再和上述業者推出的直昇機遊台北的價碼相比,更覺得當初搭乘的價格還算是相當實惠咧!

搭乘的直昇機不大,扣除司機以外,連同我們二人共有七人而已,一對白人老夫婦,一對西方情侶,還有一個日本女孩,我們二人坐前座和司機擠在一起,不能算舒適。剛開始直昇機起飛時,會有點搖晃,心裡不免七上八下,直唸阿彌陀佛,直昇機在每次爬升時,因為風切影響,都會搖晃幾下,有點頭暈昏炫的感覺,一直要爬升到預定之高度開始直線前進後,緊懸的一顆心才抒解開來,由於是坐在前座的關係,眼前視線不受阻隔,在空中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附近Pukaki湖的源頭全是冰雪溶化而成,山上雪溶之後化成細流緩緩流入湖泊的痕跡,歷歷可見,最後還會降落在山上的冰河上頭,司機會將直昇機停好,讓旅客下機四處晃晃,記得戴太陽眼鏡,避免白雪反射太陽光線造成眼睛不適,當然,拉著司機以直昇機為背景合照一番,並請司機幫我們合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