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高台寺與寧寧之道:
順著清水三阪步道而下,就會抵達高台寺,旁邊不遠處有日本幕末風雲人物「阪本龍馬」之墓。他是日本近代史上第一個強調自己是日本人,而非哪一地區的人,對於促進日本近代化有無比貢獻,與明治維新志士關係互動頻繁,後遭不明人士暗殺,先前NHK大河劇場也有拍攝「硬漢龍馬」的歷史劇,本來想去參訪一番,但竟連參拜這個墳墓也要收門票,日本人也真是太那個吧!只好作罷。相信看過NHK大河劇場「利家與松」的人,對於劇中由酒井法子扮演豐臣秀吉之妻「寧寧」都有印象吧!高台寺就是寧寧老後號稱「北政所」時期出家歸隱之處,用來替豐臣秀吉祈求冥福之處。我們選擇在夜晚造訪,欣賞「夜櫻」,那一夜剛好滿月,在月色與燈光烘托下,櫻花與水月共舞的極致之美令人流連再三!京都著各寺院幾乎在櫻花盛開時期都有類似的活動,而且都會限期一週至二週開放而已。寧寧之道是高台寺下方一條古色古香的巷弄,旁邊也有很多商店可資造訪,適合一路散步到八阪神社。



二、八阪神社與丹山公園:
八阪神社就坐落在丹山公園內,神社庭院中央有一高台,到訪時剛好有類似劍士進階考試之類的活動在進行,令旁邊的老外看得目不轉睛。丹山公園占地不大,半個小時就可以逛一圈,在賞櫻季節,公園內充斥著小吃攤,遊人坐在櫻花樹下賞花喝酒,很是熱鬧,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考慮帶條桌布就在公園一角學日本人坐下來賞櫻。



三、平安神宮:
似乎所有神社都是塗上朱紅色的外觀,平安神宮也不例外,此處很好找,在三條通馬路上豎立著超巨大的「鳥居」前方就是了!平安神宮據說是仿照日本古代平安京皇宮外型縮小比例而建,而平安京皇宮以前又是仿效唐朝長安皇宮,乃至於在京都,常常都會不禁遙想以前唐朝長安京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