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下午要在大阪關西機場搭飛機回台灣,所以提早一天晚上抵達大阪,沒有任何預定,加上時間又晚了,提著行李在火車站附近找旅遊書上推薦的便宜旅館,找著找著,竟走到了好像是性產業集聚的區域,周圍瀰漫著詭異的氣氛,有一個燈光明亮的轉角看板,裡面已經有許多男士非常專注地看著各種廣告,遠遠地看起來好像是類似脫衣酒吧、喇叭店、SM店等性產業的各種宣傳廣告(我只是猜想啦!因為看起來有很多有料的美女圖案,畢竟我是遠遠地看喔!)。抱著懷疑的心情,終於看到了旅遊書上介紹的旅館(台幣二千一百元左右),旅館外面竟然還有歡迎某某學校外教學入住的海報,學生能住的地方,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們頓時安心不少,只是不免好奇,怎麼會選擇鄰近性產業集中區域附近的旅館給學生住宿呢?

在關西地區的最後一晚,想要去吃正港的「大阪燒」,但看起來很好吃的店面都是人擠人,小姐都說客滿了不讓我們進去,晃啊晃,晃到了一家位在地下室的燒烤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進入地下室準備點菜。店內除了老闆夫婦就只有我們和一對上班族男女,沒有菜單,只能看牆壁上張貼的牌子,最後選擇大雜燴拼盤,這樣最乾脆!老闆娘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後,就一直對我們很感興趣,東問西問,我的日文會話能力不好,講幾句單字就掛了!偏偏老闆夫婦不會講英文,隔壁上班族男女偶爾幫忙翻譯一下,但他們的英文程度好像不會比我高明到哪裡,溝通還是有點困難,老闆立刻拿出紙筆,用漢字協助來聊天,夫妻兩人常常爭論我們的真意究竟為何,加上鄰座的上班族男女也來湊一腳,那男的還說他去過高雄出差,還遞一個名片給我,記得是松下電器公司,那一晚還真是熱鬧。談論的話題,一直圍繞在這種菜色在台灣有沒有啊?中文怎麼寫啊?漢字怎麼寫啊?喜不喜歡日本啊等等。大概是「筆談」帶給老闆及老闆娘很大的樂趣,顯然他們夫婦樂在其中,臨走前老闆送我們一個「小油燈」做紀念,他說這是他店名的由來,現在放在櫥窗裡,想起老闆夫婦興致勃勃的表情,還真是有趣的體驗。



隔天早上,去大阪城隨便逛逛,原始的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所蓋,作為統一日本向各大諸侯誇耀的城池,但是豐臣秀吉死後過了十四年,德川家康在「大阪夏之陣、冬之陣」二次戰役中,逼死秀吉老年得子的豐臣秀賴,大阪城毀於戰火。目前所看到的大阪城,是後來江戶時代重修的,到現代又再次翻修,內部已完全整建為現代化建築,還有直通頂層的電梯呢!空有外型,古意盡失,與姬路城完整保留十六世紀以來的原始模樣,當然大有不同。但是大阪城內部有展出一些關於豐臣秀吉的發跡過程及部分文物,特別針對豐臣、德川兩家最後決戰的「大阪夏之陣、冬之陣」二次戰役,以模型呈現兩軍布陣及交戰情形,對於日本戰國時代感興趣的遊客,應該會感到有所收穫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