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地鐵U4線即可抵達近郊的熊布朗宮(Schloss Schonbrunn),該宮殿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但經由瑪麗亞德瑞莎女王大力整修,後來也改塗上女王所鍾愛的黃色,氣派之中顯得分外典雅。宮殿及花園佔地廣大,是觀光客來到維也納必訪的景點。選定要購買的票種後(有豪華型、經典型及陽春型等等),進入宮殿內部參觀,裡面展出以瑪麗亞德瑞莎女王、約瑟夫二世皇帝、法蘭茲約瑟夫皇帝及CiCI皇后等人為主的用具及畫像,各個廳室各自以不同顏色作主調來裝飾,令人目不暇已。或許是我們對於飲茶及瓷器的喜好所影響吧!其中尤以瑪麗亞德瑞莎女王基於對東方中國的幻想與喜好所裝飾的書房、茶室,巧妙地融合東西方的裝飾方式,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看著一個個小人代表著中國清朝時期的道士、秀才、婦女、小童、樵夫、漁夫、農夫等,被裝作牆壁的裝飾,這種「東方趣味」 看來頗受歐洲皇室所喜愛,但看在我們東方人眼裡,總覺得怪怪的,因為東方人應該不會想把西方人的小人像作為裝飾而展現在牆壁上吧?





花園內有迷宮、噴泉、法式幾何圖形花園及可以俯瞰宮殿及花園全景的葛麗諾,當時我們繞行中間遊園路線,徒步大概就需要一小時左右,如果你在花園迷宮內走不到觀賞台的話,時間要更久喔!由於天氣不是很好,所以也沒有再往兩側延伸,花園範圍實在有點大。雖說本宮殿興建之目的是要和法國凡爾賽宮一較高下之建築,但純以兩個宮殿的花園規模及精細程度而論,屬於日耳曼系的奧地利人,在享樂方面的天分,看來還是不及拉丁系的法國佬喔!我們買的票種是經典型,原則上需要付費的景點都可以進入,費用包括到廣場旁的糕點店觀賞師傅現做蘋果派時可以獲得一小塊的蘋果派來解饞(二口就吃完的大小而已),但是咖啡要另外算錢,發展觀光業就是要這樣搭配才能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