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哈拉赫(Bacharach)是個非常有味道的小鎮,小鎮的觀光客不若鄰近聖高爾那麼多,所以保留了更多的寧靜氣氛。不管是搭火車或搭船抵達,遠遠就可以看到小鎮周圍有許多高聳的瞭望塔樓將小鎮包圍住,據說原本有十六座之多,現在還有多少,我們就不得而知,就眼前所看到的,至少也有六、七座吧!走過塔樓下方城門,彷彿進入沈睡的歷史之中,一間又一間小巧可愛的木條屋,讓人驚喜不已,其中最著名的一座是有紅色木條框,看起來有點傾斜的尖塔木條屋,據說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如果你對於德國的木條屋情有獨鍾的話,那麼到訪這個小鎮,絕對不會失望。







可別以為這個以保留眾多木條屋聞名的小鎮僅有木條屋可以欣賞而已喔!從市區往山坡上望去,有一座瞭望塔樓,豎立在山坡上的葡萄園當中,順著小徑往上走,山谷兩旁的景致已經足以讓人讚賞不已,走到目前已經開放的塔樓,爬上木梯登高眺望,眼前景觀更加令人讚嘆,鎮上的建築群及對面小山丘上的古堡盡入眼簾,更可看到萊茵河在不遠處由正面逼近而轉彎的美景,坐下來欣賞這不期而遇的景致,時間過得特別緩慢而安詳。









既然看到對面小山丘上有座古堡,怎能不去拜訪它呢?從鎮上教堂旁邊小路順著階梯往上爬,走不到五分鐘,首先會看到一座歌德式教堂遺址,是在十七世紀時毀於法國軍隊的戰火,僅剩下L型側面,反而有種殘破之美。再往上走個十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城堡,這個RuineStahlberg城堡非常迷你,不用收費就可自由參觀,比較像是市民公園一樣,城堡內部目前是作青年旅館使用,景觀也是很棒,出國幾天前臨時想訂萊茵河畔城堡飯店體驗一下,但都早已客滿,早知道就來住這家青年旅館,有心者可以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