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歐伯阿梅爾高(Oberammergau)往迦米許帕騰克臣Garmisch-partenkirchen的路途上,會途經一座巴洛克式本篤教派的艾塔修道院(Kloster Ettal),由於就在公路旁邊而已,只要經過一定會注意到它高聳的圓頂,旁邊有停車場,可以停車進去參觀。


 

本修道院由於位處義大利往奧格斯堡的交通要道上,所以成為古時途經商旅必經之處,所以修道院也將自行釀造的利口酒(Ligueur)出售,藉以貼補修道院自給自足的經濟,現在仍然是修道院著名的特產,可惜我們到的時候,販售部門已經關閉,沒有辦法購得。黃昏時刻,幾乎沒有其他遊客,我們靜靜地走入中間圓頂教堂內部,剛好有一位穿著黑色禮服的僧侶在整理主祭壇前的桌面,顯然是剛結束禱告儀式,我們坐在角落,看著圓頂上方裝飾華麗的壁畫,人像之多,據說有四百多個,就算脖子看到歪掉也不可能看完全部。




走出教堂,散步在中庭時,鐘聲傳來,迴盪在四周,很肅穆的感覺。修道院為了營運收入,還把部分空間作為旅館之用,旁邊也有附設餐廳,或許晚上在這裡住宿的話,心靈也會沈澱不少。當時也曾考慮要不要在此「掛單」咧?但是,附近實在有點荒涼,還是前往迦米許帕騰克臣(Garmisch-partenkirchen)住宿,比較不會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