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蒂湖霍亨佐倫堡Burg Hohenzollern)的路上,地圖上顯示會途經有「多瑙河之泉」(Donauquelle)的多瑙艾辛根(Donaueschingen)附近,反正是開車旅行,就順便繞去這個城鎮尋找「多瑙河之泉」吧!



從羅馬時代以來,歐洲最長河流的多瑙河,其源頭在何處,就引起人們關注。雖然目前有不同見解,但多瑙艾辛根這個城鎮長久以來就是以此自豪。開車剛進入市區時,有看到Donauquelle
的指標,但轉幾個彎就沒看到了,雖然市鎮不大,但開車找路,實在很辛苦,隨口問當地人,老太太東指西指,走了一會兒,還是找不到,建議先到旅遊服務中心拿市鎮地圖並詢問櫃臺人員方向,會比較節省時間。入口位處在一個小廣場旁邊轉彎處,附近有座橋樑,兩旁有一些木條屋,在入口處外面馬路旁停好車之後,順著指標進入很快就可以找到。





小小的圓池,看不出有何特別之處,如果沒人跟你說這是號稱多瑙河之泉的地點,還真是難以與多瑙河的源頭產生連結咧!從此處流經地底注入附近的河流,再與其他支流匯流,最後形成多瑙河,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