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是個很有客家風情的小城鎮,最吸引我的是那讓人想到就流口水的客家菜餚,特別是「薑絲大腸」這道菜,每次到訪附近,我都一定會去靠近廟口的「北埔食堂」大快朵頤一番。天氣慢慢變熱,午後散步到寺廟後方,發現一家古色古香的茶坊:「廣福茶坊」,進去避暑,特別推薦二樓的位置,因為窗外一片綠意,感覺舒爽。


高聳的招牌,雖然有點俗氣,但非常醒目。



磚木造二層樓建物,遠離主要遊客區域,鬧中取靜,引起我們的興趣。


雖然擺設稍嫌凌亂,但古舊的味道,確實有茶坊風情。


拾階而上,尋找適合午後悠閒的角落。


二樓整排的座位,採光良好,引來綠意。


斜倚窗台,躲避塵囂。


雖然客家擂茶好玩又好喝,但我們只有二人,還是選擇花草茶比較實惠,搭配剛才在廟口買的柿餅,滿足於北埔午後的小旅行。

綜合評價:這家茶坊屬於當地家庭式經營,有點「土法煉鋼」的味道,如果經營者能更用心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茶坊的質感可以更加提升才是。但或許是北埔小鎮讓我念念不忘,而那個午後的綠意也使我心情獲得沈澱,這個茶坊的角落,有著溫熱的回憶。一家大小如果來到北埔逛累了,想要找個僻靜的處所歇腿磨擂茶,此處值得推薦。評價是「尚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