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翡冷翠舊城區規模不大,百花大教堂附近及西紐利亞廣場(市政廳廣場)附近是觀光客人潮最多的地方,西紐利亞廣場就在烏菲茲美術館外頭。廣場周圍有些雕像,包括將梅第奇家族成功轉成大貴族的「科西莫一世公爵」騎馬像,假大衛像、海神噴泉等,一旁的傭兵涼廊,也展示著許多精美的雕像,全部在戶外免費欣賞。值得一提者,在梅第奇家族失勢後建立神權統治的薩伏那羅拉,就是在這廣場被活活燒死。

DSCN1649

DSCN1650
梅第奇家族中興之主:科西莫一世

DSCN1742

DSCN1628

DSCN1629

在假大衛像一旁,是維奇歐宮的入口,該宮殿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作為市政廳使用,收費
6歐元。一進入狹窄的入口,就會看到可愛的「小天使噴泉」,是寫下「畫家列傳」的瓦薩利設計的,通過安全檢查後,購票上樓,作為議會使用的「五百人大廳」給遊客帶來視覺震撼,挑高華麗的頂棚畫,也是由瓦薩利主持下完成,兩旁眾多雕像及壁畫,烘托出莊嚴氣氛。雖然兩側的「卡西那之戰」及「安加利之戰」壁畫都是後來畫家仿作,但當初預定展現在維奇歐宮五百人大廳內,以上述主題繪製壁畫而競賽的兩位大師正是米開朗基羅與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與達文西都只完成了部分草圖,米開朗基羅後來接受教皇召見去了羅馬,達文西則受到法國駐米蘭總督邀請回到米蘭,終究沒有真正在此留下壁畫,但光是想到這段藝術史上的佳話,就夠讓人目炫神迷了。

DSCN1743
維奇歐宮入口

DSCN1659
小天使噴泉

DSCN1665
五百人大廳之一

DSCN1670
五百人大廳之二

DSCN1663
瓦薩利設計的頂棚畫

DSCN1724
美麗的天花板

五百人大廳設有多媒體展示電腦,想要瞭解更多翡冷翠絕代風華者,可以在此獲得許多樂趣。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動畫模擬科西莫一世公爵與瓦薩利,從碧提宮一路經由安全通道,不用出宮任何一步,就可以經由現在的烏菲茲美術館上方廊道來到維奇歐宮,避免暗殺又可以透過窗戶俯視各地,這也是瓦薩利所設計的。除了五百人大廳頗有看頭之外,二、三樓的房間也有許多精美的壁畫及文藝復興時期家具展覽,還有非常特別的一間古地圖展覽室,雖說門票不便宜,但以內容而言,還算是值回票價

DSCN1736
古地圖室一角,有土耳其、阿拉伯等各地精美地圖

DSCN1686
樓梯走道上方都繪製了各式天使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