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59
西恩納舊市區

托斯卡尼地區除了翡冷翠之外,眾多的特色城鎮也是旅人嚮往的度假勝地。原本擔心冬天到訪,大地會光禿禿一片,但拜今年暖冬因素,冬陽底下的托斯卡尼城鎮,依然讓人回味無窮。我們從翡冷翠坐
Sita巴士,大約車程一小時抵達西恩納,買票時可以在隔壁服務處索取時刻表。西恩納的歷史甚早,據說是羅馬城的建城國父羅穆路斯殺害的孿生兄弟瑞穆斯(Remus)的兩個兒子所建立,所以本城也到處可見「母狼餵奶」的青銅雕像。建城這麼早的城市,一定會對於自我認同強烈,所以本城從十二世紀成為共和國以來,就不斷地堅持獨立自主的地位,對抗鄰城翡冷翠的入侵,但是十六世紀時,被翡冷翠的梅第奇家族統治的托斯卡尼大公國強行併吞,逐漸喪失中世紀以來耀眼的光芒,直到近年來觀光旅遊發達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再度成為世人焦點。

DSCN2022
處處可見母狼餵奶故事的雕像

DSCN2007
街景之一

DSCN2012
街景之二

DSCN2088
街景之三

西恩納舊市區規模比翡冷翠更小,所以只需要徒步遊覽即可。穿梭在巷弄間,紅褐色屋頂的建築,訴說著往日的繁華,一路走到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Campo,優美如貝殼狀的廣場,確實別具特色,三面弧,一面平,斜斜的到底端正是市政廳建築。市政廳旁高聳的尖塔,要付費才能登塔,爬上頂端,整個市街及廣場全景,盡覽無遺,這座尖塔也應該可以排入義大利的尖塔排名前幾名吧!尖塔的陰影投射在扇形廣場上,想要捕捉美麗而完整的景色,得把相機伸出去騰空才行。下了尖塔來到廣場,突然覺得不坐在這美麗的廣場旁曬曬暖暖的冬陽,有點對不起自己,便到旁邊的咖啡廳,選擇面向廣場的雅座,享受悠閒,但我們實在無法像歐洲人那樣喜愛曬太陽,曬得頭昏不說,廣場旁的咖啡,代價還不便宜呢!有點像花錢找罪受,呵呵!

DSCN1951

DSCN1999

DSCN1983

DSCN1968
尖塔的光影交錯於廣場中

DSCN1985
市政廳入口附近

DSCN2093
坐在廣場旁曬太陽

本城另一個焦點:西恩納大教堂,以黑白大理石相間裝飾的外型及內部精彩絕倫的大理石鑲嵌地板,聞名於世,雖說是歌德式教堂,但與阿爾卑斯北方各國的歌德式教堂差別頗大,兼具莊嚴隆重與裝飾趣味。當年西恩納的富商們及統治階層們,為了榮耀城市,超越宿敵翡冷翠而從十三世紀開始興建這座教堂,主體建築歷經了二百年雖然已經完成,但附屬建築的宏偉計畫卻因瘟疫爆發而中止,現在仍然可以看見未完成的痕跡。翡冷翠隨後也興建了百花大教堂以資抗衡,兩個城市的競爭,延伸到了上帝領域。本來進入大教堂不收門票,但遊客太多,大教堂現在也開始收起門票三歐元,能親眼目睹內部變化多端、樣式繁多的大理石鑲嵌地板,非常值得。

DSCN2025

DSCN2032

DSCN2015
大教堂周圍可以看見未完成的附屬建築原貌

DSCN2036
這種黑白相間的裝飾真是太搶眼了!

DSCN2072
由下往上看,形成非常特殊的弧度

DSCN2039
又見母狼餵奶的主題!

DSCN2049

DSCN2069
描繪屠殺慘劇的鑲嵌地板,人物眾多,姿態生動,是大理石拼出來的喔!

DSCN2074
講經壇柱子是充滿印度情調的大象底座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