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237
以紅毛城堪稱北台灣最著名的西洋式城堡,這居然是我第一次到訪紅毛城!想想也真是不可思議,從大學時代來到淡水玩耍不知凡幾,我還有親友住在淡水呢!結果這次帶球球來看古蹟,與老婆大人聊起,她對於我竟是第一次到訪紅毛城也感到很訝異。紅毛城剛經過重新整修,整體展示內容煥然一新,鑑於該城在近代台灣歷史上具有相當的象徵地位,館方也在內部展示大航海時代以來西洋海權的發展簡史,頗具用心,但我覺得展示內容還可以更動態一些,讓大小朋友們都毫不費力地感受「西風東漸」的時代意義,才是古蹟最生動的教育功能。台北縣政府目前規劃淡水、八里相關景點的套票,包括紅毛城、滬尾砲台、十三行博物館等,也有含巴士、渡輪的套票,相當划算,入場卷使用期限可達一年,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各景點購票處取得相關資訊及購買套票。關於這一點,就讓我覺得台灣的旅遊主管機關總算開竅了呢!關於紅毛城的簡介,可以參考下述連結:歷史的翻騰

DSCN7241
入口處的爬藤植物令人驚豔,雖然想避開這位阿姨拍照,無奈她就是 一直站在那裡,我總不好意思學中國大陸人習慣喊著:「您讓讓吧!」

DSCN7229
登上城堡階梯望著出海口景色,就可以瞭解當初荷蘭人為何在此興建堡壘。

DSCN7234


DSCN7170
古砲配上紅堡,煙硝俱成過往。

DSCN7238


DSCN7230
老兄,您在拍「御茶園」廣告嗎?

DSCN7224
城堡旁邊是當初的英國領事官邸

DSCN7182

DSCN7232

DSCN7159
可以眺望觀音山,山河景觀視野甚佳

DSCN7160

DSCN7151
行經拱型迴廊,幾度夕陽?

DSCN7214

DSCN7218
東西合併的建築對話

DSCN7226
從紅毛城內部望向領事官邸

DSCN7176
或許因為最早是荷蘭人蓋的古堡,館方竟在一旁擺放大木屐,別具「荷蘭情趣」。

DSCN7204
逛累的話,可以在旁邊六福皇宮飯店經營的庭園咖啡小憩一番

DSCN7199
此處供應的蛋糕及飲料,有相當的水準

DSCN7198
不信?請看球球的反應便可為證!

DSCN7197
球球好像很哀怨的表情呢...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