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007
石川門

金澤兼六園的對面,可以看到金澤另一重要的古蹟:石川門。石川門雖係明治時代所翻修,仍不失其古樸風雅。走進石川門,就進入昔日「加賀百萬石」前田籓的統治中心:金澤城,可惜,目前城池主體結構早已經毀壞,只剩下部分牆櫓、長屋,可供遊客憑弔懷古一番,整座城池遺址,現已闢建為金澤城公園,為金澤市區內最大片的綠地。需要收費的部分,為
近年來所重建的「五十間長屋、菱櫓」。雙層兩樓的五十間長屋連接三層三樓的菱櫓及橋爪門續櫓,外觀上看起來氣派非凡,以前是存放武器等的倉庫,也作為城牆、眺望塔來使用,藉此不難想見當年金澤城的宏偉氣勢,內部目前作為展示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或螺絲的傳統建築技術的空間,除此之外,空蕩蕩地,空氣中還殘留有新木材的味道,讓我有點小小地失望,原本以為會多放些關於前田家的相關歷史文物呢!如果對於如何興建城池的問題沒有興趣者,我倒是不建議花錢來此參觀。到訪時公園適巧舉辦活動,有古裝扮像的人進行雜耍、舞刀弄槍的表演,遊客還可以戴上各種裝扮拍照留念,既然是免費,我們當然也去湊熱鬧啦!

P1300023
菱櫓

P1300032
內部展示如何築牆的方法

P1300029
長屋裡面新裝修的樣子,有夠空盪

P1300028
還是戶外風光好

P1300033
阿球帶各位帶外面透透氣吧!

P1300036
公園裡的表演,好像演時代劇咧!

 

另一個金澤代表性的景點,就是「東街茶屋」。雖然金澤還有其他茶屋街,但以東街茶屋一帶最有味道。背倚卯辰山的街道上,長長的一排陳列著以前達官貴人賞玩娛樂的店家,區域不大,可以隨興遊走,不妨選間茶屋進去小歇一下!我們是選擇去「懷華樓」,如果沒有要點用飲料,也可以單純付費參觀,但還是建議點些和果子及抹茶等小點,讓自己想像一下往日風華的情景吧!二樓展示著許多和式廂房及雅致的布置,以往的市井小民口袋不夠深,恐怕是無法登樓入室吧!昔日茶屋的傳統,不敵現代的觀光需求,飲料單裡面居然還有可樂呢!

DSCN4653
要到東接茶屋,巴士坐到這一站就對了!

DSCN4628
東街茶屋之一

DSCN4640
東街茶屋之二

P1150464
東街茶屋之三

P1150462
讓我阿球來看看哪間茶屋好玩?

P1150447
懷華樓

DSCN4609
洋溢著明治、大正時代味道的階梯

P1150408
懷華樓二樓之一

P1150404
懷華樓二樓之二

DSCN4588
懷華樓二樓之三

DSCN4582
懷華樓二樓之四

DSCN4594
懷華樓二樓之五

DSCN4600
懷華樓二樓之六

P1150409
從二樓往外眺望

P1150423
懷華樓一樓也有許多包廂

P1150436
我們坐在可以透過格子窗望向街道的位置

P1150397
享用和式下午茶時間

另外,附近有家專賣烏骨雞蛋做成的冰淇淋及點心的店鋪:「烏雞庵」,店家外面有張貼台灣媒體介紹的廣告文宣。冰淇淋吃起來口感濃郁,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口味真特別。球球還小,不適合吃冰淇淋(實際上,粗心的父母讓他吃了幾口,結果大概是腸胃不適,當場嘔吐….,店家,失禮了),結果買了烏骨雞蛋作成類似「旺仔小饅頭」的點心給球球品嚐,有空來訪,絕對不容錯過這家特別的冰淇淋喔!金色的餘暉斜照在老街上,我們大人小孩都很努力地吃吃喝喝,一派和樂融融。

DSCN4649

P1150466
味道濃郁的烏骨雞冰淇淋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