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美術館

充滿懷舊氣息的金澤,有一座讓人印象深刻的建築: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本館就在兼六園附近,有興趣者也可以安排在同一日參觀。既稱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想當然爾,其建築內外充滿了冷色系為主的現代簡約風,配合圓形構造及大量玻璃帷幕,讓看多了金澤舊建築的遊客,會有很奇妙的視覺對比。



本館之戶外草地放置了一些造型藝術,包括多角型、蓮花型的製品,在晚上點燈時,格外溫馨。我家球球在戶外草地就玩得很開心,傍晚時看到一座座燈光亮起時,更是興奮不已,光是在本館戶外草地,就夠我們消磨一陣子的時間。









雖然很想好好參觀館內展示,但攜帶幼兒,實在有很多麻煩,只得做罷,還好,公共空間不收費,有些免費新奇的玩意可以參觀,例如本館著名由阿根廷藝術家創作的「游泳池」,透過巧妙的設計,營造視覺混淆效果,讓底層參觀的遊客可以看到泳池上方的遊客,而泳池上方的遊客,也可以看到底層的遊客彷彿在泳池裡面漫步,連球球都一直被吸引,不斷地對泳池內的遊客揮手喔!


奇妙的視覺效果


球球:怎麼會有人在游泳池裡面啊?




鞋子不能穿上去喔?那我舉起來總可以吧!

參觀完本館後,隨興沿著百萬石通走回旅館途中,適逢秋季到來而舉辦的「月見光路」活動,附近的神社、道路、建築物放置了許多燈籠及燈光造景,還有人在吟詩表演呢!我們一路走回旅館,靜靜地享受金澤的週末夜景,「月見光路」,這名稱還真是頗有詩意呢!


路旁白天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草地


夜晚點燈後卻是效果甚佳


附近的神社也點燈宣告秋季到來


天上地下光輝互映


月見光路的活動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