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01

請跟著腳下的地磚追尋梵谷的足跡吧!

當我們本次決定去南法親子遊時,我便想起了逗留亞珥及聖雷米梵谷。梵谷的畫家生涯中,真正達到個人風格突出、技巧成熟的階段,是在人生最後的三年,包括亞珥時期、聖雷米時期及奧維時期。本來這次旅途打算把巴黎近郊一小時車程的奧維納入,完整地來一趟梵谷人生最後三年的巡禮,但考慮攜帶幼兒的轉車不便,最後還是放棄了奧維。

DSC01888

黃色小屋  
黃色小屋

黃色小屋內部  

黃色小屋內部

亞維農至亞珥,搭火車極為便利,但亞珥火車站距離市區有點距離,徒步約十五分鐘左右才會抵達亞珥的中心位置。從火車站出來不久,就會在圓環附近看到梵谷與高更同住的「黃色小屋」(原址已毀,係重建的建物)。由於亞珥除了羅馬遺跡外,就以梵谷畫作地點最吸引遊客,所以只要是梵谷作畫的地點,都會有對照圖說明,有些地方還有地磚導引梵谷的足跡,我們從堤防邊行走,想像一下這竟是「隆河上的星空」的背景?

DSC01895
沿著提防看到的中世紀老宅

DSC01896

隨便一處都是歷史建築

DSC01894
 
堤防外就是隆河

隆河的星空   

隆河的星空

一路上循著地磚標示的足跡,比對畫作,不時要注意球邦兄弟兩人追逐嬉戲的危險舉動,雖然沒有辦法盡如人意,但也算是一嘗宿願。亞珥,是梵谷人生重大的轉捩點,既是他建立獨特畫風,奠定在藝術史上不朽地位之處,也是他精神陷入狂亂,發生割耳事件之處,最後導致在奧維的麥田中選擇自我了斷。一個生前只賣出一幅畫的窮困潦倒的畫家,死後其作品卻成為國家藝術館的專門收藏及藝術品拍賣市場上迭創天價的傳奇,梵谷的一生彷彿被上天開了一個大玩笑。


DSC01992
梵谷發生割耳事件後住進的精神病院

亞珥精神病院  
精神病院的庭園


向日葵  
梵谷在亞珥畫了超多的向日葵

夜間咖啡館  
夜間咖啡館(可惜冬季時休息中)

DSC01988
阿球望著五顏六色的餅乾糖果

如果對於梵谷沒有興趣,亞珥也有許多文化古蹟可以參觀,其中以圓形劇場最著名。亞珥的圓形劇場據說是法國境內最大的,但保存狀況不是最佳的。我們到訪時,適逢冬季修復工程進行期間,票價比較便宜,讓球邦兄弟看看圓形劇場,同時跟他們解釋一下,邦邦有看沒懂,阿球倒是似懂非懂。另外,聖托菲姆教堂及內部精雕細琢的中庭迴廊,頗具參觀價值,此處也是聯合國文化遺產之一。球邦兄弟對於古蹟沒什麼興趣,在廣場外追逐鴿子就算有玩到啦!

DSC01908

DSC01904

DSC01912

DSC01909

DSC01920

 

DSC01952

DSC01976
到了重要景點總是在睡覺的小邦

DSC01950

DSC01927

DSC01979

DSC01949

DSC01937

DSC02012
冬季整修中的圓形劇場

DSC02008

DSC02035

 

DSC02040
拔拔,這裡有鬥牛表演耶!

DSC02048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