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99

亞維農可搭巴士抵達聖雷米,車程約四十分鐘左右。聖雷米市區規模甚小,只有巴士站牌,沒有巴士車站,可前往旅客服務中心詢問相關資訊,要追尋梵谷的足跡,也是從旅客服務中心旁的小路作為起點。

DSC02168
從亞維農可搭巴士抵達聖雷米,但只有一個小小的站牌

DSC02065
旅客服務中心旁的「星夜」說明牌

星夜  
聖雷米時期的代表作之一:星夜

DSC02066
沿著這條不起眼的馬路而走,注意左側岔路通往梵谷小徑的指標

由於我們是中午左右到達,旅客服務中心正在休息中,我們便問路人如何到達梵谷待過的療養院,好心的路人用手一指,與地圖上路徑一致,便放心地推著嬰兒車前進。但柏油路面是給車走的,不是給遊客走的,我們錯過了旁邊岔進去讓遊客走的「梵谷小徑」,一直在柏油路面上行走,天氣又熱,小孩吸了不少往來車輛的廢氣,被老婆大人嫌到不行,便折回原路,才發現應該要走到旁邊的「梵谷小徑」。

DSC02079
梵谷小徑沿途都是這樣的景色,如果不是梵谷加持,這條路還真是單調

DSC02087
出乎意外地,兩隻小鬼倒是很喜歡走這條路的樣子,沿路一直嬉戲玩耍

DSC02081
有時候說明牌會立在一面牆前,遊客只能各憑想像

絲柏樹之二  
梵谷在聖雷米畫了許多絲柏樹

DSC02073

DSC02089

DSC02091

DSC02069

鳶尾花  
梵谷在聖雷米時期的代表作之一:鳶尾花

該小徑途經民宅外圍,雖然沒有多吸引人的景色,但至少悠閒,不知道路旁的絲柏樹是不是梵谷寫生當時的樹遺留下來呢?沿路都有梵谷畫作的指引,順著走下去,約半小時可達療養院。

DSC02084

絲柏樹之一  
絲柏樹

盛開的杏樹  
個人很喜歡的「盛開的杏樹」,據說是梵谷在療養院時透過窗戶看到的杏樹寫生

療養院有開放部分讓遊客入內參觀,但我們到訪時,剛好有拍攝工作進行,工作人員不讓我們進入,我們就在附近徘徊,遇到一位在該處工作的中年婦女,很好心地幫我們指出梵谷住的房間位置,也算是有目睹到現場啦!

DSC02110
總算到療養院入口囉!

DSC02113
療養院入口處長這個樣子

DSC02112

DSC02119

DSC02129
對照前一張照片,畫中的場景就在眼前

DSC02121

DSC02127
法國婦女告訴我們說梵谷住過的房間在二樓


離療養院正門不遠的對面綠地,有羅馬時代的格拉諾姆遺跡(Glanum)殘留,除了殘破的凱旋門以外,旁邊是少見保留完整的羅馬古代家族陵墓建築,面積不大的古遺跡在夕陽斜照下,顯得非常孤單,一旁卻有學生跟著老師來此校外教學,與學生的嬉鬧聲形成強烈對比。

DSC02140

DSC02148
據說這陵墓只是衣冠塚而已

DSC02145
聽到是凱旋門遺跡,阿球就變成阿兵哥了!

在等巴士回亞維農的空檔,我們在巴士站牌對面喝咖啡,順便逛逛販賣普羅旺斯傳統餅乾及創作型巧克力的店家,就在同一條路左右附近而已,可以採買禮物及帶回台灣的小點心,今天行程不算順利,但總要帶著喜悅的心情離開才是吧!


DSC02157
聖雷米市街一隅

DSC02165
這家根據簡介說是法國十大巧克力精品名店之一

DSC02162
各種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DSC02161
巧克力創意主廚把各種香料等食才融入巧克力當中,研發出有三十二種的口味,
我們選了十六種口味的包裝,帶回臺灣慢慢品嚐,確實是口感多變化,充滿驚奇感!

DSC02158
巧克力店旁隔兩家,是賣普羅旺斯傳統餅乾的店家

DSC02155

DSC02152
各種傳統餅乾,口味比現在一般奶油放很多的餅乾相較,較單純清淡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