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Hemingway, 1950


DSC01312


我們在兩人世界時的2005年初夏,首次到訪巴黎,曾讀到過大文豪海明威在1950年時這般讚嘆巴黎的句子,當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我們只是行色匆匆的旅客。但回到台灣,過著日升月落的平淡日子,記憶中的巴黎確實是一直會讓人懷念不已的城市。隨著兩隻小鬼呱呱墜地,從兩人世界到一家四口,本次在冬末春初陰雨綿綿時分,再次造訪巴黎,箇中滋味,難以言盡。

DSC01324
看我舉起巴黎鐵塔

DSC01382
小邦照相時的標準笑容

DSC01361

DSC01389
剛來時,鐵塔上端還在雲霧中,接近中午才慢慢探出頭來


DSC01351
鐵塔前方的戰神公園有小攤設置讓小孩子玩樂的汽車遊戲場

DSC01357
邦邦是超級車迷,到現在都還記得他曾在巴黎鐵塔開過閃電麥坤呢!

DSC01645
拿破崙三世帝國時期興建的橋樑,在塞納河上已伴隨巴黎風華一百多年的歲月

DSC01649

我們早上把兩隻小鬼搞定出門,大概已是十點半到十一點之間,帶著他們走訪著名的地標,在蕭瑟的法國梧桐樹枯枝樹影下,剎那間將我們帶回了七年前的場景,但伴隨著身旁幼兒的奔跑歡笑或是爭執哭鬧,又立刻拉回到現實。


DSC01616

DSC01629
凱旋門入夜後還是人車川流不息

DSC01644
週末早上到聖母院的地鐵站,不知為何顯得異常冷清

DSC01673
在巴黎的四天中,都是陰雨的天氣,直到準備離開前往南法的那天早上才轉晴

DSC01667

DSC01675
只要追逐著鴿群,就一臉開心滿足的球球

DSC01657

人生有幾個七年?七年之間會有什麼悲歡離合?還有再次來到巴黎的機會嗎?下次再來,兩隻小鬼又會成長茁壯成什麼樣子呢?甚至他們已經無意隨同我們出遊呢?

DSC01627
七年前我們曾經在香榭麗舍大道旁的Laduree享用Macaron與咖啡時光,
但現在因為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太多,此店面已改為只能外賣,不再提供餐飲

DSC01635


DSC01638
為了彌補無法在內部享用餐飲重溫舊夢的小小遺憾,老婆大人一咬牙買了一盒Macaron
五顏六色,超級繽紛!

DSC01641
看著兩隻小鬼愉快地吃光這些著名甜點,說不定這是他們長大後少數殘存的巴黎回憶吧!

 

或許,流動的饕宴,不是巴黎,而是在每個人的內心及腦海中。
記得一切曾經擁有的美好,瞬間就是永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