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德水道橋回到亞維農後,我們臨時決定搭火車轉往橘城(Orange),冬季時遊覽亞維農周圍景點,還是搭火車比較安心,從亞維農到橘城,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而已。本來沒有預計要到橘城,但在嘉德水道橋遇到的臺灣同胞拿的旅遊書有介紹橘城,我們便一起結伴同行。

DSC02245

DSC02258

DSC02229
兄弟兩都對導覽機愛不釋手

DSC02226

DSC02241
階梯有點陡,對幼兒來講有些吃力

DSC02230

DSC02235
每年夏季還有歌劇在此表演

DSC02239
奧古斯都皇帝跟大家揮揮手,表示可以開始表演囉!

DSC02268
劇場有些簡介,提供古今對照

DSC02265

DSC02280
離市政廣場徒步約七分鐘左右的凱旋門

DSC02284
凱旋門上精緻的浮雕

DSC02290

我們在橘城的市政廣場坐下來喝咖啡時,小邦卻當場嘔吐,本來以為是早上趕著坐車,他有點暈車所致。從橘城回到亞維農住宿的飯店後,由於隔天一早,要參加已經預定的Tour行程,下午則要結束行程,準備返回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住一晚,一邊打包行李,一邊準備讓小孩上床睡覺,結果小邦發起了高燒,我們因為有考量帶小孩的風險,有準備一些腸胃藥及退燒藥,便讓小邦服用,但他的狀況不是很穩定,當下我們決定取消明天的行程,看看時間,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但由於當初Tour行程的簡介有提到取消行程會依不同期間收取不等的手續費用(已經先過卡),我還是去飯店櫃臺請他幫我聯繫取消Tour行程的訂位。櫃臺的服務生說沒有問題,但表示要明天早上才能聯絡,因為旅行社已經休息了。我想也是,當晚就照應著還有微燒的小邦,一夜難眠。


DSC02325
小邦抱抱,阿球哥哥給你「惜惜」。

隔天早上,打包行李去櫃臺準備離開時,櫃臺人員卻告知旅行社表示是出發前臨時取消,要收取全額費用80歐元,我的媽呀,算一算要三千多元台幣,人都沒有上車,就被沒收三千多元,孰可忍之?我當場跟櫃臺人員抱怨,我昨晚就已經通知取消了,怎麼還會收取全額費用?櫃臺人員說如有意見,請自行向旅行社反應,給了我們旅行社的地址。我們就帶著兩個幼兒進城去「吵架」。跟旅行社的一位法國小姐反應後,她一副我愛莫能助,公司規定就是這樣的態度,我們當場表達不滿,表示幼兒發燒感冒,是突發狀態,如果你是小孩的父母,你有可能繼續行程嗎?何況我們根本沒有上車,沒有使用到服務,卻收取全額費用,非荒謬謬。法國小姐回應,雖然我們沒有上車,但司機及配備都已經準備好,為了我們攜帶幼兒,還特別準備安全座椅等等,且簡介上已經記載取消的收費標準。我們又質疑,昨晚我們就請飯店櫃臺取消,櫃臺人員說你們旅行社已經休息了。法國小姐回應,她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而且她的手機為了應付各種狀況,二十四小時都可聯繫,只要我們打電話就可以接通(真是見鬼了!我才不相信咧!)。我們表示,我們是透過飯店櫃臺預定,基於方便,當然也是透過飯店櫃臺取消,我們怎麼可能會知道你手機是二十四小時開機呢?由於雙方氣氛已經有點僵了,而我們的態度非常堅決,病焉焉的小邦無力的趴在我的身上,阿球則在旁邊好奇地東張西望,法國小姐嘆了一口氣,表示她不能做決定,必須請示主管,我們便在場等候,後來她說要進去後方辦公室和主管通電話才能回應(天知道,是不是套好招),二、三分鐘後,出來跟我們說,主管表示同意以昨晚為收費標準,要收取60%費用,並表示不可能再退讓了。考慮我們已經為此交涉了近半小時,確實不宜再糾纏下去,就當場辦理退刷部分款項,能減少損失也就是了。我們和法國小姐的英文都不算十分流利,卻被迫用英文來吵架溝通,還真是辛苦!小邦在離開法國的前一天才發燒,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在飛回臺灣的飛機上,小邦人不舒服,哭鬧不已,又吐又拉,折騰了許久,讓空服員忙進忙出,並讓周圍旅客遭到池魚之殃,真是對不起喔!邦邦蒙難記,成了我們法國之旅最後的難忘記憶,攜帶幼兒出國,就是這樣有些無法掌控的狀態會發生,但平安帶回兩隻小鬼,沒有遺失在法國,也算是圓滿達成本次親子遊的預定目標囉!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