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宮與其說是宮殿,不如說是宅邸,當時是由被稱為翡冷翠「國父」的科西莫發跡後所營建作為平日居住使用的大宅院,一直到科西莫一世公爵時代為止,超過一百年之久,都是梅第奇家族平日生活重心所在,其後成為里卡爾迪家族產業,所以稱為梅第奇.里卡爾迪宮,現在則是作為政府辦公室。一邊照樣辦公,一邊收費賺錢,義大利人實在很懂得經營旅遊事業。

DSCN1824

科西莫早年曾經歷九死一生的危機,遭到政敵脅迫而軟禁,差點要被幹掉,但他平日個性低調,保持與人為善的態度,最後獲得流放外地的待遇,僥倖逃過一劫,流放在外時,他的名聲及威望卻日趨壯大,翡冷翠市民反而驅逐他的政敵,歡迎他回國。當他決定營建這座宅邸時,他已經成為翡冷翠的「地下領導者」,雖毫無政府公職在身,但透過同黨實際操控翡冷翠的政局。不變的是他依舊秉持低調態度,整個宅邸實際上並無特別裝飾,與當時其他世家大族興建的宅邸相比,不論在外觀及內部裝飾上都遜色很多,據說為了維持安全目的,宅邸本來甚少開窗,幾乎都是厚重的牆面而已,或許是科西莫對於先前的差點喪命的遭遇有所警戒。後來在一五一七年,由米開朗基羅重新設計而為現今所見的建築外觀。

DSCN1831
梅第奇家族的家徽

因為是作為政府辦公室使用,所以開放供遊客遊覽的區域有限。其中最重要的展覽處所,是二樓的禮拜堂,牆壁四周上繪製了壁畫:「三王來朝」,梅第奇家族及其他如帕齊家族等翡冷翠重要的豪門貴族,多達上百人的人物,一一出現在該畫上,讓人眼花撩亂,注意此處禁止拍照。如果對於此畫內容有興趣者,下樓後有個多媒體展覽館,整面牆的螢幕,都是介紹該畫作,站在特定感應位置,以手指比向牆面關鍵小框框畫面,就會秀出特定圖片及介紹,非常有趣。此次在翡冷翠旅行,發現各美術館都大量運用多媒體展示方式,讓藝術品更加生動起來。

DSCN1870
整面牆以多媒體導覽「三王來朝」的巨幅畫作

DSCN1872
感興趣的就給它點選,會放大並說明這個仁兄是哪位人物咧!

樓上還有一個巴洛克風格的「鏡廳」,每個鏡面上都繪有超級可愛的小天使與花草鳥獸,吸引遊客的目光。戶外則有小型花園,有幾盆橘子樹,點綴點綴,反應出金黃亮澄的橘子樹,在文藝復興的義大利,是多麼吸引人們的眼光,要不然,你看看波提且利名作:「春」,背景可是一片橘子樹呢!

DSCN1858
小巧可愛的鏡廳

DSCN1852


DSCN1849
小天使!

DSCN1863
內部展示的聖母子像,沒特別研究是何人所繪。

DSCN1876
戶外有一座小型花園

DSCN1873
雕像與橘子樹盆栽的結合,該不會波提且利其實是在這裡寫生後畫出「春」吧!(純屬虛構,隨便想想....)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