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基襪系列戰的第一場比賽之前,可能沒有人料到比賽過程會是這般情形。

洋基隊是由阿民主投,挾著三連勝的氣勢,及前場其個人主觀認為投出生涯代表作的二安打完投紅襪隊的戰績,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場。紅襪隊則由前次對決阿民,雖敗猶榮的新秀Buchholz,優異的曲球,去年曾演出無安打比賽,懷著復仇的意志,來到紐約。從兩人先前的表現及前一場對決時,封鎖雙方打線的近況,怎麼看,都會是低比數的比賽,要不然,也會是新秀挑戰王牌的精彩投手戰。

出乎意料地,Buchholz的曲球一直未獲主審青睞,阿民控球也不如前場犀利,一時間還找不到好球帶,兩人一開始就投得非常掙扎。主審的好球帶比較嚴格,對打擊者當然有利,不過紅襪打者想必對於主審判定是否三振的動作過慢,頗有怨言,至少拉米瑞茲就非常不爽!

王牌與新秀的演出都走樣了,Buchholz在第四局就被換下,本來以為在隊友火力支援下,阿民在七比三的領先局面,應該會至少撐完五局,獲得勝投候選人資格再下場。教練團也是這個意思,所以阿民被敲連續安打時,還沒有決定要換投,但連續五支安打,連丟三分,來到七比六的情形,無人出局,吉拉迪再也無法忍受,被迫走上投手丘換下阿民,五局時,阿民也黯然下場。結果就是雙方打線互相往來,演變成打擊戰。

前三場表現優異,勇於投內角球,滑球日漸精進的阿民,在這場比賽,五局未滿,狂失八分自責分,想必也會是這個球季的失敗代表作吧!前場的勝投與這場的慘況,不過是一次投一休四而已,竟從天堂跌到地獄,還真是讓人無法適應呢!這場比賽前防禦率是近乎完美的一點二三,經過此役,提升至三點八。但與其他強投相比,阿民的狀況還不算很差呢!

今年大聯盟球季首月,去年美聯的幾位勝投王牌,都不是很順遂。洋基死對頭紅襪的王牌貝基特,去年唯一達到二十勝,目前有傷在身,只投了兩場,一勝一敗,防禦率是六點三五;去年在季後賽淘汰洋基的印地安人隊,獲得去年賽揚獎的王牌沙巴西亞,迄今出賽三場,二敗,未見勝投開張不說,防禦率是十一點五七!阿民的狀況,還比他們好很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