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台灣旅行時,喜歡找一處特色民宿,定點玩耍,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有工作收入後,也會偶爾選擇度假飯店來犒賞自己一番,這十年來,住過的民宿及度假飯店也算不少了,可惜大多數沒有留下照片紀錄。住宿這檔子事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旅行,其實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在國外住宿,由於銀兩及語文能力的關係,加上身處異地,及急著想出外逛逛的心態,有時很難完全放鬆心情享受,這一點,還是以在國內住宿較能享受定點度假的感覺。開始在部落格出沒迄今已近四個月,之前都是寫些國外旅遊的部分,因為這些大多數在先前都留有紀錄,比較好整理,看到許多部落格站長都有詳細介紹國內的旅行,寫得都那麼精彩,加上資訊捶手可得,一時之間,還真是不知道要和大家分享些什麼好呢!決定用最偷懶的方式,把照片放上去,加入私人的評鑑好了!首先登場的是「墾丁夏都」,原因無他,剛好是去年去住宿的,而且有拍數位照片。

私人的國內度假飯店評鑑項目包括:(一)自然景觀;(二)建築美感;(三)房間配備;(四)遊樂設施;(五)餐點內容;(六)服務態度;(七)房價費用;(八);特色加分。其中,(一)至(六)項都是感覺越好的星級越高(最高給五顆星),但(七)項則是費用越貴,星級越低,畢竟越貴的價格總讓人難以親近啊!(八)項則是特別項目,不見得每家飯店都會評價,原則上是獨一無二的特色,才會額外評價。不過特別聲明:所有的評價,純粹是個人偏見喔!

(一)自然景觀:一大片的私人沙灘,面臨台灣海峽,南島風情,異國情調十足。所以給☆☆☆☆☆。



(二)建築美感:分為兩個住宿區,一個是林務局舊房舍改裝,一個是新蓋的南歐風格新住宿區,用色強烈,還有一個表演露台,像風帆造型。給☆☆☆☆。





(三)房間配備:舊住宿區的房間較為狹小,新住宿區的房間較大,設備尚可。給☆☆☆。





(四)遊樂設施:可以望見沙灘的游泳池,還有健身器材等,泳池造型優美,給☆☆☆☆。





(五)餐點內容:餐廳有大片落地窗,一邊吃飯可以一邊望著海洋,餐點內容尚可,給☆☆☆。



(六)服務態度:友人曾經對夏都訂房服務人員態度感到不滿,但我個人體驗,當天抵達時,因為沒有二人房,經理決定幫我們升等至新住宿區的四人房,從房間後方就可以直接走到沙灘,讚喔!更重要的是價格不變,所以給☆☆☆☆。



(七)房價費用:一宿二泊大約四千元左右吧?(我有點不太確定喔?)勉強可以接受,所以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