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隆第堡阿列勒麗多堡相距未遠,另有一座知名度較低的于賽堡,僻處森林、田野深處,從韋隆第堡開車的話,大概要二十分鐘車程,有空的話,不妨順道一遊。當天我們到訪韋隆第堡入口處時,就有收到于賽堡僱請的廣告人員來這裡發傳單,以吸引遊客前往一遊。看來,城堡之間,還是存有「競爭關係」,只不過以前是堡主間的戰爭兼併或貴族間的兢相奢華,現在則轉成觀光遊客數量及收入的較勁了!說到觀光收入,于賽堡的門票比羅亞爾河流域其他其他名堡都要貴一點點,當然,這個資訊不會出現在它所印製美美的廣告傳單上啦!但是因為遠道來到僻處森林的此堡,不可能因為門票稍微貴一點就不進去參觀吧,所以這個門票「定價策略」彌補了它的遊客較少的收入情形。





此堡是當年法國十七世紀神話作家Perrault構思出「睡美人」童話故事的場景,所以此堡也是以此作為號召。城堡內部的展示稍嫌薄弱,除了擺放幾個睡美人故事人物蠟像以外,只有展出十八、十九世紀當時名媛所穿的服飾稍具可看性,所以要增加一點想像力。或許因為地處偏僻,人煙稀少,才會使作家想出:整個睡美人的王國都靜止凝結,存在於睡美人沈睡的時間那一剎那,等待鄰國王子深情一吻使王國回復起來的故事情節吧!內部展示雖然有點單調,但此堡外觀造型優美,白色的尖塔配上旁邊的綠色森林,非常夢幻,它也靜靜地等待有緣的遊人到訪給它「深情一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