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徐志摩的康橋經驗及美麗詩篇打動無數人心,在劍橋看到的東方人似乎特別多。從倫敦國王十字火車站搭乘火車,約五十分鐘至一小時車程,雖然劍橋大學各個著名學院與火車站之間有些距離,但如果是要充分享受閒情逸致的話,還是靠雙腳徒步行走即可,約半小時可以到達皇后學院。來到劍橋,你會想到什麼?當然是遊船欣賞行經一座座跨越小河兩岸的橋樑囉!要享受河中Putting的樂趣,就必須先到皇后學院旁邊橋樑下方平底船租船處搭乘,一般都是由劍橋大學的學生打工撐篙,要自己租船來划,也沒有問題。不過,如果你還幻想沈醉在如夢似幻的行船上,綠草如茵、碧水波光,陽光煦煦,微風徐徐…,那麼你還真是會稍微失望了!因為觀光客實在是太多,河流上小船數量眾多,非常繁忙,有時候二艘船還可能會擠在一起,必須靠撐篙人互相推開,在八月旺季,要享受閒情逸致已經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你不要當個詩人,而是作個單純的遊客,樂趣還是有的。行船途中,撐篙的大學生會高聲介紹各個橋樑例如數學橋、嘆息橋及河邊的學院,放寬心情,還是相當舒服的。



劍橋有許多著名學院,如國王學院、皇后學院、三一學院等,每個學院進入都要個別收費,其中以國王學院最為有名(你又會再一次看到亨利八世!),要進去參觀前,建議先去旅遊服務中心附近的廁所方便,因為裡面不提供方便的服務。國王學院雖然是由亨利六世創設,但主要建築是完成於亨利八世,有號稱世界最大的扇形天井。從河畔往國王學院方向拍照,是最好的取景角度。



值得一提者,學院有個古老而對觀光客不友善的傳統:禁止踩到草皮!除了學院長老及其親友以外。當你看到河畔的草皮忍不住要坐下或躺下曬太陽及看看河上的小船,甚至只是照相時不小心踩到旁邊而已,就會突然冒出穿紫色袍子的學生(我猜是新生的菜鳥)對者你說:抱歉,請遠離草皮!三不五時突然現身,像個糾察隊一樣,搞得遊客都不是很自在愉快,我們還看到有遊客等著「糾察隊」離去後,還會故意踩在草皮上小小地示威。離開國王學院後,可以繼續參觀皇后學院、三一學院等,或是到街上逛逛這個大學城,也有許多有趣的書店及飾品店,有一家泰迪熊專賣店,還特別販賣穿著劍橋大學學士服的可愛小熊,由於是限量商品,價格不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