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皇后鎮出發,沿著八號公路再續接六號公路一路往南直行,約三個多小時車程抵達南島最南端的城鎮Invercargill,與但尼丁(Dunedin)相同,都是屬於蘇格蘭移民所建立的城市。中午抵達後,先去市區中央的女王公園走走,公園內有一個大型鳥園,並且設有南部區博物館及美術館,該館雖然規模不大,但在展示上面還算非常用心,尤其是上個世紀初的各種老式生活用具,包括世界最古老的洗衣機等物品。市區有一些磚造老建築,例如水塔、聖瑪莉教堂等,但整個市區呈現一種老舊破敗的景象,行人稀少,非常功能性的的城鎮,原本預定要在此城鎮過夜,但由於市區景觀單調冷清,且天氣時而出晴,時而飄雨,不是很舒服的感覺,我們臨時改變行程,決定提早離開這個城鎮。

 

我們按照指標朝凱特林茲海岸(Catlins Coast)前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原本是柏油路段的公路,但開到後來已經變成碎石泥土路段,此地並非熱門旅遊地點,一般台灣觀光客也不會到訪此地,屬於介於Invercargill與但尼丁之間的海岸地區,該區域村鎮人口均是幾百人或一、二千人而已,進入此區,有四分之一左右道路未鋪柏油而係碎石路,雖然行車速度慢,但不至於會難走,反正是租來的車,也不用心疼!問題是開了二個小時,抵達第一個小鎮Papatowal,由於適逢週五晚上,本地旅館容納量有限,附近當地城市的居民都跑來度假,竟來找不到旅館住宿,只好再繼續往前行,約七點多時,抵達此區域中心城鎮Owaka時,還是找不到旅館,全部都客滿了。天色已逐漸昏暗,而我們還不知道今晚要住哪裡咧!此段路上又幾乎沒有夜間路燈照明,真有點前途未卜的感覺。抱著最糟糕的狀況就是露宿車上了,懷著不安的心情,繼續前行,在八點半左右到達Balclutha,此城鎮已經屬於離開凱特林茲海岸區域了,問了一家旅館,還是沒有房間,但櫃臺小姐看我們很疲累的樣子,跟我們說要幫我們打電話問其他旅館有無空房,撥打的第一家還是客滿,幸好第二家連鎖的汽車旅館(記憶中好像叫Sunny還是Rose吧?不過名字差蠻多的,也可能都不是這些名字),開車過去,含早餐一晚住宿約台幣一千二百元,進入房間放下行李後,整個人總算心情放鬆地攤在床上,畢竟從原本要住宿的Invercargill,來到現在所在的Balclutha,途經人煙稀少的海岸,距離相差一百多公里耶!就好比你原本要住台中,結果找不到住宿卻住到高雄去一樣。當晚隨便到街上找一家小館吃晚餐,回到旅館倒頭就睡了。

 

 

隔天一早七點多,我們就往來時方向回到凱特林茲海岸,此區算是少數紐國具有亞熱帶原生林之地區,所以列為保護區,沙灘非常乾淨,幾乎毫無人為污染,我們是從海岸東邊倒著玩回去,先去Nugget Point,該舺角視野甚佳,是一個突出於大海的小半島,走過一小段僅能供二個人並行寬度的步道後,來到舺角上的燈塔,望著底下的大海,有數個奇岩怪石繼續延伸下去,所謂「海角天涯」,大概就是指這種景觀了吧!另外原生林中還有一個Purakaunui瀑布,在道路旁的停車場停好車,沿著步道小徑,徒步約十分鐘即可抵達,是一座有三層階梯狀的美麗瀑布,隱藏於於森林之中,等待有緣的旅人到訪。 


 

 

此區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是大教堂洞窟(Cathedral Cave),那是一個由海浪侵蝕而成的天然洞穴,退潮時才能進入,要先行經美麗的金黃色沙灘涉水而過,進入到最裡面約距洞口幾十公尺距離,可和另一個被海水貫穿的洞穴相連,有點像電影上海盜藏寶地點,就是有放置金銀財寶及骷髏頭那種感覺,大部分都是當地人來玩,不過沒有人進到洞穴深處,我們二個當時憑著一股好奇,攀爬著岩壁,往洞穴深處走了十幾公尺,但光線逐漸微弱,回頭只能見到洞口形成一個像窗口般大小時,感到無法再繼續深入,便打退堂鼓往回走出洞穴,站在洞穴入口海水較淺之處,海浪會間隔地拍打而灌入洞穴中,好玩的很。由於考量安全性,退潮時才會開放,每人收費二點五紐幣,另外每天的退潮時間並無固定,入口處有貼告示牌,所以並不是每天,也不是任何時間都可以參觀的地方,還要考慮氣候狀況。玩濕褲子回到入口停車場,隔壁車子一位戴眼鏡的中年男子看我們褲子都濕了,還問我們好玩嗎?我們當然是說好玩囉!該名男子問我們從何處來,聽到從台灣來之後,他跟我們說他曾經去過台北,還參觀過中正紀念堂喔!凱特林茲海岸的外國觀光客不多,算是冷門的景點,路況又不甚理想,亦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我想台灣人大概也沒幾個到訪過此處吧!雖然是屬於南島東南方偏僻之地,但原始的自然風光,頗具吸引力,離但尼丁不會很遠,如果租車的話,不妨從但尼丁方向來此順道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