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景點,還真是不少,除了洛東區之外,洛北及洛中區也有一些不錯看的景點,節省篇幅,除了著名的金閣寺已介紹在前之外,在此快快地給它巡禮一遍吧!

一、二條城:
由地鐵二條城站走出來,很容易找到。此處也是賞櫻名所之一,具有濃厚的歷史感,為德川家康至京都時作為停留之處的將軍御所,內部結構的「障壁畫」是觀賞重點。前年NHK上演的「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是以關原會戰前後為背景,二條城就是關原會戰後,家康將孫女「千姬」嫁給豐臣秀賴(豐臣秀吉之子)並予以召見之會面場所,不久之後,家康藉故翻臉,攻打大阪城,迫使秀賴自殺。另外,二條城的唐門也是觀賞重點,這個唐門是從伏見桃山城搬來的,可以看出由豐臣秀吉所引領的「桃山文化」精緻之美。

二、西陣織會館:
離二條城約十多分鐘徒步距離,主要是接待觀光團到訪購買禮物的地方,比較有看頭的是由模特兒穿著色彩炫麗的和服與西陣織腰帶的走秀,免費參觀。二樓的物品展示場,精緻的東西標價都很貴,比較便宜的都是一些小東西,瀏覽後離開前,剛好看到老師傅用傳統織布機費工費時地在縫製時,就會覺得難怪東西賣那麼貴。

三、東寺:
東寺的五重塔是平安時期之古蹟,且寺內有許多密宗神佛雕刻,因為此寺後來由天皇賜給前往中國留學的僧人空海講經,所以空海在中國唐朝時期所學到之密宗,因而在日本流傳至今。看看寺中五大如來、五大明王、五大龍王等雕像,倍感親切,因為日本漫畫家經常以這些人物做題材來畫漫畫咧!



四、東西本願寺:
本願寺派係日本戰國時期蓮如上人所創,屬於淨土宗的支派,由於蓮如主張和尚也可以娶妻生子,修練法門又非常簡易,因此傳播速度迅速,當時有許多武士、商人也都信仰該派,使得本願寺派成為日本戰國時代力量最為強大之宗教勢力,有錢有兵,才能和戰國的霸主織田信長持續對抗達十年之久,後來勢力漸微,歷經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統治,家康捐地興建東本願寺,以削弱本願寺派,所以東本願寺是較新的建築,而西本願寺才是本願寺總本家,但本願寺原本根據地是在大阪,西本願寺現在所在地也是豐臣秀吉時代所創建。西本願寺的唐門、庭苑都頗具看頭,庭苑據服務人員告知需電話預約始能參觀,有心者可別白跑一趟。

五、京都御苑:
京都自平安朝建都後,至明治天皇遷都到東京之前,一直是日本的首都,京都御苑目前是一個大公園,除參觀宮殿內部需要事先申請之外,公園則隨時都可以進入,如果在櫻花季時,老是覺得其他地方無法安靜、單獨地不受安擾好好照相、休憩,雖然此處櫻花不夠多,但來此大照特照一番,絕對沒人跟你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