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73

Kamikochi Map
大正池一帶地圖

這次行程會選擇從高山前往平湯住宿,除了想泡便宜的溫泉以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上高地」。之前就從旅遊書籍及照片得知日本中部阿爾卑斯山系的上高地之名,山頭的白雪、清澈的溪流及安靜的森林小徑,讓人印象深刻,雖說在歐洲旅行時也曾經造訪過類似的景致,但上高地讓我慕名已久,所以這次既然辛苦地到了高山附近,上高地就在不遠處,當然不容錯過。為了能讓球球與我們一起健行於上高地的步道,出發前也特別進行「特訓」,常常用背架載著球球行走各地的步道。此次上高地健行,包括用餐、休息時間在內,從早上到傍晚總計花了八個小時左右,身心都被眼前的美景所填滿,不會感到疲憊。有興趣瞭解上高地之中文簡介者,請按此

DSCN3652
開始健行前,不要忘記先方便一下喔!這是大正池入口處的廁所

我們從平湯搭巴士,選擇在「大正池」這一站下車,由此沿著池邊往田代橋、河童橋方向前進,日本人大多數也都是在此站下車而開始健行,全車只有兩個西方觀光客沒有下車,直接坐到河童橋。雖然早上初抵大正池時,天空烏雲密佈,但已經停雨,似乎是此行的好兆頭。大正池呈現狹長形狀,但已是上高地一帶最寬廣的河面,雲霧繚繞,清新脫俗。從大正池沿著河邊規劃良好的步道,走來毫不費力。

DSCN3681
小紅帽球要出發囉!

P1140636
大正池之一

P1140649
大正池之二

P1140673
沿途的步道鋪設完善

P1140652

DSCN3705
也有人帶狗來健行

DSCN3729

背著球球一路緩步而行,見到吸引人的景觀便稍事休息,大概一小時左右就走到了「田代池」附近,「田代池」附近為濕地地形,到訪時已頗具秋意,呈現迷人的金黃色景致。

DSCN3745
田代池的簡介

DSCN3738
金黃色的田代池

DSCN3741

DSCN3746
霧氣漸散,陽光乍現

從田代池步行前往「田代橋」,中途看到了許多野鴨在水流甚急的河川中,重複著「順流而行、逆流而上」的動作,鴨子們先從上流順流而下,等到靠近岸邊時,又一一上岸,然後沿著岸邊往上流爬行,甚是有趣。或許鴨子們都知道此處的人們不會傷害他們,毫不懼人,得以近距離觀察,球球看得目不轉睛。我們回台灣後,球球因此對於書上的鴨子圖片認同感大大提升!

DSCN3755
小鴨鴨就在你身邊!

DSCN3765

DSCN3773

P1140770
看著野鴨戲水嬉戲,就能消磨好久的時間


DSCN3792

從密林行走至田代橋、穗高橋一帶,視野豁然開朗,橋身坐落在溪谷之間,遊人往來談笑,非常熱鬧。從此處往河童橋方向,徒步距離約為二十幾分鐘左右,河邊已可看見休閒山莊、飯店的建築,亦有部分開放供應餐點飲料。久未露面的陽光,終於出現,讓我們的心情變得更好,但悠閒地走了將近三個小時,肚子也餓了,三步併作兩步,趕緊至河童橋旁餐廳享用午餐囉!

Kamikochi Map
田代橋至河童橋一帶地圖

P1140790
穗高橋

DSCN3800

P1140834


DSCN3831
溪流河谷處處是美景

DSCN3815

DSCN3843
遊客行走在白樺樹下

P1140861

從早上九點開始健行,接近中午,已經看見河童橋的指標囉!

P1140699
前面還有什麼美景?球球好期待喔!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