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西地區範圍極廣,堪稱是京都的「陽明山」吧!要想徒步逛完此區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比較熱鬧的景點集中在渡月橋兩側,吃的、逛的及搭乘之公車、電車也幾乎集中在此,如果覺得人多,可以選擇從河岸邊走上公園(名字忘記啦!),公園內有指標,可以享受難得的寧靜,順著公園內小徑走,就可以走到旅遊書中喜歡拍美美照片的竹林小道,聽著耳旁傳來的古剎鐘聲,漫步在高聳的竹林裡,所謂風雅,不外如是吧!雖然此區沒有如洛東、洛北等地區有知名度極高的單一景點,但花個下午隨性走看,倒是非常舒適。



去洛西的人大概有許多都會專程去搭乘TOROKOKO小火車吧!要在由JR經營該小火車的專屬車站搭乘。日本人做事真的是精密計算,像我們從市區搭乘的是「嵐山電鐵」,跟JR是不同家公司,但是嵐山電鐵的電車到達嵐山車站的時間,剛好足夠走路五分鐘到達TOROKOKO車站,大概是刻意算好的吧!在這些小細節上,就可以留意到京都的觀光資源、交通系統整合的非常成功。小火車沿著保津川慢慢地越過一個又一個山洞,司機講著笑話逗乘客開心(聽不懂!反正日本人在旁邊都猛笑就是了),對岸的山頭散開一株珠的櫻花,想到這個小火車以前好像也是用來採礦用的,後來無法繼續採礦,便改為發展觀光事業。台鐵公司怎麼就不會學著點呢?越是古老陳舊的東西,越能吸引人們不斷地想去接觸,歲月所留下的痕跡,才能讓人感受到其中蘊含的溫暖,尤其在這個變動快速的現代社會,人們的內心反而渴望著一些不會變動的事物。



到了龜岡車站後,發現車站外有一堆狸貓的陶像,超級生動可愛,先前搭車的中途,就有一個虛擬車站,可以看到大狸貓帶著小狸貓作勢要搭車,日本民間傳說狸貓會變成人形遊戲人間,這個傳說大概就是車站設置狸貓陶像的靈感來源吧!有的人直接搭小火車回去嵐山,其它的都是去搭船沿著保津川回嵐山,只有我們,搞不清楚狀況,想說搭船太耗時,直接搭火車回去又太無聊,就在龜岡車站附近玩耍一下好了,記得旅遊書上有提到說附近有龜山城遺址,是戰國時代明智光秀叛變起兵攻入本能寺幹掉織田信長之處。豈知走出車站,舉目望去只有不遠處的民宅而已,沒有任何近距離的景點可資參觀,龜山城遺址可能在附近的哪座山頭裡面吧!但顯然沒有交通工具是無法到達的,我們只好作「日本住宅環境考察」,繞了一下車站外圍的日本民宅,東看西望就回車站搭車回去市區了。出了車站沒啥看頭,特此提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