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堪稱是京都最著名之景點,只有清水寺的知名度可堪相比。雖然一把無名火將古蹟燒得精光,但畢竟還是萬中之選,非去參拜不可。下了公車之後,需徒步約五分鐘才會走到入口,由於觀光客眾多,入口處就有警衛負責指揮交通。金閣寺的門票是一張類似平安符的白色長條紙,買了票之後給驗票人員看一下就可以進入庭園,雖然銀閣寺、奈良春日大社等也是平安符,但持金閣寺的平安符進入時不會有任何打洞或撕剪的動作,平安符可以完好如初地帶回家作紀念(特別介紹是有典故的,耐心地看下去吧!)。一進庭園走不到幾步路,在沒有預期的心理之下,立刻就看到金色炫麗的寺廟主體倒影在湖水中的美姿,周遭毫無其他遮蔽,感覺上是經過特別安排的視野效果,所有遊客幾乎都是讚嘆一聲後,整齊畫一地拿起相機拍照。耀眼的建築,簡單的造型,順著步道,不管從任何角度,都很難移開視線不去凝視著它。不過不要只顧著注視金閣寺主體喔!

旁邊的庭園也有修剪的非常有趣的松樹造型,值得觀賞。越往後走,地形稍微突起,可以從高處眺望金閣寺,這顯然也是刻意安排的視野。直到眼睛再也搜尋不到金閣寺之後,後方有一個鐘亭,周遭有販賣一些紀念品的商店,我們學著日本人用繩索敲敲鐘,合什拜拜,捐個香油錢,保佑平安喔!(事後證明香油錢捐太少咧!)



參拜完金閣寺之後,搭上公車轉往
哲學之道方向,公車大概要坐三十幾分鐘吧!到了哲學之道北端口,被眼前櫻花飄零的畫面所感動,又要拿起相機猛拍時,哇!數位相機呢?東摸西找,就是找不到耶!慘了!記憶卡已經儲存了過去三天一百多張左右的回憶,現在竟發生這種悲劇。立刻努力倒帶回想剛才的行程,有如一格一格的畫面檢視著,想起曾經在金閣寺後方鐘亭拜拜後,有放下背包要收拾相機的最後畫面,又跳上公車坐回金閣寺,直接從後門跟警衛述說要找相機,但是人潮洶湧,相機早已不知下落,看到我們著急的模樣,附近一位攤販突然以國語詢問我們:發生什麼事了嗎?原來是一位從台灣遷居日本的女士,知道我們的狀況後,她也幫我們詢問附近商家及警衛是否有人撿到相機,但是都沒有好消息,警衛也幫我們打電話問失物招領處,也沒有消息,好心的女士主動要了我們的旅館電話(我習慣身上都會帶著旅館的名片,避免迷路時能找到回去的路),告訴我們如果有消息再打電話告訴我們(當晚旅館人員有告知我們女士來電說找不到的消息,本來也沒抱任何希望,但還是很感謝她的熱心)。垂頭喪氣地離開,嗚呼哀哉!我們的回憶啊!敏感的人看到這裡一定會問:不對呀!如果相機不見了,你又怎會有金閣寺的照片可以放置在部落格上?哈哈!幸好我還有一個好習慣:習慣上我們出國都會帶二台相機,所以我只說掉的是「數位相機」啊!數位相機用來拍人像,另外一台APS相機用來拍風景。為了彌補已經沒有在金閣寺拍人像的遺憾,我們又持了原來完好如初的平安符進入金閣寺用另一台APS相機補拍有人像的相片,這就是第二次參拜金閣寺的緣由啦!

透過這個親身經驗,表示:你要拿同一張平安符進入金閣寺幾次都沒有問題!印象中平安符上也沒有記載日期,平安符的格式總不會每年都更換吧?(二年前是如此,現在是否還是如此,可不得知悉喔!有沒有去過的人要再拿平安符去試試看哪?不過省這種錢好像有點太那個了!)這趟金閣寺之旅,前後二次參觀時間,加上發現相機遺失趕回金閣寺的來回時間,總共花了五個小時,金閣寺真是讓我們難以忘懷之地。除了金閣寺,我們又很努力的回到前幾天參觀的景點例如
平安神宮的外面補拍照片,至於三十三間堂、清水寺一帶,實在是距離稍遠,力有未逮啊!如果不是自助旅行,大概也沒辦法這樣子補拍照片吧!所以說,自助旅行還是有它的優點的(聽起來好像是個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