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鎮哈爾斯塔特(Hallstatt)有一家在廣場旁靠山側一邊的餐廳值得特別推薦:Gasthof Zauner,餐廳在二樓,爬藤植物攀爬住整個建築物外觀,每個遊客看起來心情都很愉悅地大快朵頤,我們點的烤肉串及湖魚料理都很不錯吃,烤肉串是以模仿此區鐵器時代圖騰式樣做成的鐵架串起豬肉、牛肉及甜椒,並用特製醬料燻烤,吃起來相當豪邁,份量十足,強烈推薦喔!烤肉鐵架的圖騰樣式在前面所介紹的博物館內就看得到,外面紀念品店也可以看到類似的各種設計品,可惜當時沒有買下來帶回家!餐廳上方好像也有兼營民宿,有興趣者可以洽詢。此餐廳的菜色豐富不說,自製冰淇淋也很好吃,當我們吃完正餐決定要點冰淇淋時,穿著吊帶褲胖嘟嘟的服務人員還俏皮地說:我就知道你們會想要嚐嚐看!這句話也算實情啦!因為我們確實是看到鄰桌點了一大杯盛裝的冰淇淋之後就開始流口水…。除了上述推薦理由之外,最重要的是餐廳服務員豪爽得沒話說,結帳時是四十三歐元左右,付了一張五十歐元給胖胖服務員,他懶得找零錢竟然找給我一張十歐元,沒付小費反而倒賺三歐元,當然要好好推薦啦!

提醒大家,廣場旁正中央靠湖面這一側有一家四、五層樓高懸掛萬國旗的旅館,千萬不要貪圖方便而住進去。我們由於抵達此鎮時已經是傍晚,天色漸暗,隨便晃晃又沒看到其他明顯的旅館或民宿招牌,要不然就是電燈沒開,按了門鈴又沒人開門,心煩意亂之餘,剛好看到廣場旁的這家旅館,所懸掛的萬國旗中竟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耶!(該不會是台灣製造外銷的吧?)衝著這一點,就進去詢問囉!由一對老夫婦所經營,二樓有個大陽台的房間,一晚八十歐元,其實以它的設備而言,價錢有點貴,但當天長途跋涉已經累了,肚子又餓得發慌,沒有仔細思考就答應了。等到住下來仔細察看房間環境,真得非常後悔,房間雖大但實在是簡陋,暖氣設備根本是壞的,床罩床單非常老舊,甚至還有破洞,熱水還要等十五分鐘後才會來,出外到前面介紹的Gasthof Zauner餐廳用餐時,一直喝著酒、吃甜點就是不想回來這家旅館,吃完後還刻意在外面亂逛,一直到晚上十點,冷風颼颼吹得手腳冰冷,才不甘心地回到這家旅館,真想退房搬到廣場對面Gasthof Zauner餐廳上面的民宿去住啊!我們正開始想著如何用英文向老夫婦開口要退房時,忽然隔壁傳來激烈的爭執聲,五分鐘後,碰得一聲,似乎有人大力甩門離開了,我們二人面面相覷,心想發生什麼事了?等了一下才出房門察看,只見隔壁原本有開燈住人的房間大門開啟著,但沒人在裡面,老夫婦也不在現場,或許在樓上吧?整棟旅館空盪盪的,沒有其他聲音傳出,好像也沒有其他房客住宿,我的天啊?這是什麼黑店啊!瞧這個狀況,我們猜是隔壁房客受不了這家爛旅館而與老夫婦發生爭執後就負氣離開了。我們要不要如法炮製一番?但這樣子當面溝通,會不會發生無法預料的狀況啊?要在此地和當地人抱怨吵架,我們可沒什麼把握。趁夜偷偷溜走嗎?又怕他們報警,而且這麼晚了,能溜到哪裡去呢?左思右想,疲憊感及不確定感使我們決定當個縮頭烏龜,還是將就將就睡覺比較重要。隔日一早,早餐果然只有我們二人用餐而已,提供的東西又冷又難吃,快快付錢離去,這可真是我們自助旅行以來最慘的一次住宿經驗了,當然,我們事先未詳細收集住宿的資訊,當時也沒有詳細察看房間,要負最大的責任,也算陰溝裡翻船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難忘這家黑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