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時間所限,必須從戈紹湖趕到提洛爾山谷(Tiroler)的梅耶荷芬(Mayrhofen),我們只能開車感受提洛爾山谷的美麗,除了在中途途經小鎮湖畔采爾(Zell am See)時,進入市鎮火車站旁買杯咖啡、三明治提提神、填飽肚子之外,就都沒有下車走動了,時間,真是旅人最大的難關。沿路上陽光灑落滿地,牛群自在地在丘陵草地上吃著牧草,以及一個個以教堂為中心的小鎮,交織在一起,一種寧靜而幽遠的感覺不斷地昇起。越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地圖上有標示出來的、沒標示出來的各個地名不斷地在眼前晃過,在天黑之前,終於抵達了今晚預定住宿的地點:梅耶荷芬(Mayrhofen)。



此地已經是屬於東阿爾卑斯山系,整個味道比較像是瑞士的風情。由於抵達時恰巧是週五傍晚,四處找旅館詢問,幾乎皆已客滿,要不然就是很像民宿的房屋但大門深鎖不知道今日有無營業?想到前幾年在紐西蘭凱特林茲海岸也曾經遇到週五夜晚在觀光景點小鎮上找不到落腳處的困境,必須遠赴預定住宿目標數十公里之外的經驗,心理開始七上八下。在詢問一家旅館,得到已經客滿的答案後,旅館人員主動告知,他知道有一家配備蠻Basic的旅館還有空房間,懷抱著是不是很小、很簡陋的疑問,開著租來的賓士車,輾轉找到所介紹的旅館:Magdalena Garni,外面一樓是服飾店,入口在側門,二人房價格約七十八歐元,看到房間之後,鬆了一口氣,房間可不小,還附有客廳,約有十坪大小,布置也很溫馨,每層電梯門還彩繪上不同的圖案,樓梯間也都有相當迷人的擺飾,原來他們所謂Basic的意思是指只有房間,沒有其他附屬設施如酒吧、游泳池等等,住起來真是物超所值。晚上還是無處可去,便跑去附近的運動酒吧吃晚餐看足球賽,逛逛Window shoping後就回房休息。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應該好好拜訪整個提洛爾山谷的各個村鎮,景觀可不輸給瑞士山谷裏的小鎮喔!梅耶荷芬也是齊勒谷地(Zillertal)著名的蒸汽小火車終點站,搭小火車暢遊山谷,應該是相當愜意吧?時間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我們終因無法搭配來回的火車時間,而忍痛放棄了。嘟嘟的蒸汽聲,這次是無緣聽到了,期待下次吧!可是世界這麼大,還有沒有再度拜訪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