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部落格上,從來沒有談到有關旅遊、球賽、歷史以外的話題,盡量不想把平常生活的人事物帶到這個空間,因為我成立部落格,本來就帶有一點逃避現實的意味,讓自己有個喘息空間。

但是,今天中午我接到大學同學電話,他告知大學時代的A同學在前幾天病逝了。
「怎麼回事?」
「癌症!」
聽到這個消息,我實在非常吃驚。
A同學雖然和我不同班,但大一、大二時,我們一票人常常玩在一起,
他總是掛著笑容,一副天底下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嘻嘻哈哈的。

雖然畢業後很少聯絡,但偶爾在同學喜宴上碰面時,他還是很熱絡地與大家寒暄,是天生樂觀的個性,沒有什麼心機的好人。

雖然之前聽說他在金融界服務,身體狀況不好,但這二年我沒有再聽到有關他身體情況惡化的消息,沒想到再聽到有關他的消息時,竟然已是天人永隔。

「他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情況還算不錯,醫師同意他返家,沒想到回家後隔天,睡個午覺就再也沒有起床了」。
「那算...走得很安詳了」。
我只能嘆息。
與電話那頭的同學相對無語。

同學啊!您英年早逝,我真是百感交集,情緒難過,總是想起您那神氣的笑臉。
十幾年前的嬉鬧情景,歷歷在目。生命的時鐘,居然這麼悄然無息地,讓您在人生還不到一半的旅途就嘎然而止。

與來電的同學互相規勸保重身體健康,要為你所愛的人及愛你的人,珍惜自己啊!

別矣!同學,望您是在美夢中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