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斯布魯克(Innsbruck)的路途中,可以順道去參觀Swarovski Kristallwelten(水晶世界)。Swarovski這家行銷全球的水晶飾品製造商,以天鵝為商標,在台灣各大百貨公司都設有專櫃,統一的深藍色裝潢,耀眼的水晶飾品,想必大家對它並不陌生吧?它的總公司就設在離茵斯布魯克三十分鐘車程內的華勒市(Walten),該公司在此斥資搭建一座「水晶世界」來展示各種以水晶來呈現的迷離世界,大膽創新的布置方式與聲光交錯的環境,將靜態的水晶整個活絡起來,成為動態十足的視覺玩樂場所。



首先,入口處就很有看頭,用草皮塑造「綠色巨人」外型,在巨人口中流出的「口水瀑布」前,二端以噴水的水花在空中交錯,經過精密的計算,水滴會短暫地停留在半空中,好像水晶墜子一般,在陽光反射下,煞是好看。內部用各種方式、造型來展示水晶折射的效果,千變萬化,很難用筆墨形容,照片也很難呈現,以動態攝影的方式,才能稍稍捕捉其展示內容精髓,但非得要親自走一遭才能深深享受這視覺上的饕宴,每年都會有一個特定的主題展示,去年展示的風格是大量熱帶鳥類及雨林的感覺,另外其他是常態性展示。我印象最深的是用許多水晶裝飾而成的地球五大洲,緩緩移動的大型地球儀,一下藍光,一下紅光,好像在呈現地球的白天與黑夜一般,訴求著寰宇一家的精神。仔細找,在亞洲大陸東南外海,還找得到一小塊發亮的小島,那大概就是台灣了吧?當下不禁興起:「國小而志不窮,人小而觀天下」的感覺(嘿!還吟詩作對喔?)。



離開前,還可以仔細觀賞Swarovsk歷代出產的精品及年度商品,在這裡的商品販賣部購買水晶商品,也有促銷價供應。你講中文嘛也通喔!現場就看到二個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大概是中國大陸人整團整團地被帶來這裡的緣故,看來這家公司真懂得賺錢之道,難怪會行銷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