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離開義大利庭園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左右,往元町方向散步而去,元町主要是幾條平行的熱鬧商店街形成的區域,我們在轉角處看到排隊人潮,原來是一家甜甜圈專賣店,便決定上二樓座位區歇歇腿,店家的風格有點像是「無印良品」般,樸素而單純,甜甜圈很好吃,又強調有機素材,更重要的是球球來日本二天沒有便便的問題,便是在這家店獲得解決,可見該店氣氛能讓人非常放鬆喔!還好不是在野外「嗯嗯」,球球真是會選地點呢!

P1010559
讓球球放鬆解決嗯嗯問題的甜甜圈店,二樓有座位區

P1010558
現做的甜甜圈,超好吃!

P1010554
已經是晚上六點多用餐時間,甜甜圈店滿桌的客人幾乎都離開了

如釋重負後,球球也很快樂地和我們一起漫步元町商店街囉!商店街以餐廳、服飾店、手工家具店、藝品店為主,在黃昏時刻,格外具有誘惑我們逛街的魅力,幾家店面都有讓人愛不釋手的商品,幾乎要敗下去了!但轉念一想,這只是日本行的第二天,一旦下手,日後都得搬它上山下海,唉,理智務實一點,我們還得繼續帶著球球進行未完的旅程呢!為人父母後,還真是只做Window Shopping就滿足了,最後得以全身而退,也算球球功勞一件。


P1010564
兩側店家林立的元町商店街

P1010568
店家二樓做了兩個男女人影舉杯相望,非常具有巧思!

P1010573
連兩棟房屋之間的畸零地都做了採光罩的裝飾,逛街壓馬路就讓人賞心悅目

P1010578
阿球與人偶姊姊感情很好喔!

P1010584
元町商店街入口處的造型標誌

橫濱除了是日本西化較早的城市以外,另一個特色便是擁有海外最大的華人街了。常看日本綜藝節目者,想必對於美食節目中常常介紹橫濱中華料理的橋段不會陌生,畫面上看起來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啊!但根據以往的有限經驗,海外的中華料理普遍不符合我們認定的水準,而且此處滿街都是強調「放題」(吃到飽)的廣東、江浙點心及菜餚,千變一律的「ㄨ華樓」招牌,反而讓我們有點倒胃口,加上剛吃過甜甜圈,肚子也不餓,雖然身邊有資料介紹幾家餐廳,但最後我們還是「理智而務實」地看看而已。

P1010591
中華街入口之一:朱雀門

P1010593
號稱世界第一的「皇朝」包子店,吃起來只是普普

P1010603
跟「皇朝」打對台的「西遊記」包子店,也是半斤八兩

P1010598
忘記哪一家包子店買的,叫做「美美」的包子,裡面的餡料有甜有鹹,雙色混合,算是特殊口味嚐鮮罷了,稱不上美味,我家阿球就不怎麼捧場

P1010595
中華街內滿街都是「什麼華樓」或「華什麼樓」的餐廳

P1010605
這家橫濱大飯店樓下的冰淇淋店所賣的杏仁口味冰淇淋,香濃好吃!

P1010610

離開中華街,行經夜色也很迷人的橫濱開港紀念館

但是,到處可見的包子店還是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由於球球喜歡吃包子,我們便買了幾家包子來嚐嚐,吃了幾家標榜「世界第一」之類誇大不實廣告的包子店,包子外皮做得綿綿的,怎麼形容呢?有點像是「發糕」的口感,但不是很紮實的感覺,內餡普通,遠不如上次在高山吃到的「飛驒牛肉包子」,個人覺得也沒有台灣一般包子店的好吃啊!「世界第一」果真是吹牛皮!但是,也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內餡作法,嚐鮮倒也頗有樂趣。我們還在此處發現了「珍珠奶茶」,其中有賣「芒果珍珠奶茶」的口味,就是把粉圓放到芒果汁裡面,嘿!台灣沒人這樣做吧!挺鮮的,便買了一杯來嚐嚐,試過之後,深覺粉圓果然還是台灣的好吃啊!這裡粉圓既無嚼感又無滋味,與芒果汁的搭配也很失敗,絕對不要花錢當冤大頭啊!不過,街角有家賣杏仁口味的冰淇淋,倒是挺不錯吃的,可以推薦給大家。結果,我們在橫濱中華街沒吃中華料理,倒是吃了一堆有的沒的小吃,呵呵!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