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紫陽花,鎌倉處處開

六月的鎌倉,處處可見紫陽花(繡球花)盛開的景象,旅遊服務中心及部分商家還有提供「紫陽花散策」的地圖及旅遊指南,喜歡賞花者,在六月到訪鎌倉,不妨與紫陽花來場美麗的邂逅。


前往明月院的路途


人客!麥來坐車看花嘸?

在諸多紫陽花賞花景點中,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號稱「繡球花寺」的明月院。明月院的前身是禪興寺,原本是鎌倉幕府執權北條時賴興建作為私人佛堂,後來又受到室町幕府關東管領上杉憲方扶持,曾經是關東十剎中最大的寺廟,但廢寺之後只剩下一座庵廟,範圍變得很小。每年六月總是擠滿了前來一睹紫陽花風采的遊客。明月院距離圓覺寺、建長寺都在徒步距離之內,離
JR
北鎌倉車站走路約十分鐘。


明月院入口處甚為狹小


這是創建者時賴大人的安眠所在,阿彌陀佛。


耶?這邊有隻小兔子!我抓到你囉!

剛開始進入明月院,有點小小失望,眼前所見並無特別吸引人的景觀,但是當踏上宣傳照上開滿紫陽花的小徑時,不由自主興奮起來,等到循著小徑而上,來到本堂,才瞭解為何本寺會稱為「明月院」了。本堂右側有一個圓形窗,利用借景的效果,可窺看後方庭園(另外付費參觀),形成一輪明月的景象,委實風雅。京都、鎌倉當年分別盛行中國唐、宋文化,又都形成自己的特色,兩個古都各擅勝場,都很適合安步當車閒逛一番。


開滿紫陽花的小徑


遊人穿梭取景








地藏王菩薩捧著鮮花,真是雅趣






明月院名稱之由來



不想額外花錢進入,透過圓形窗看看就好

看完風雅的明月院,也該找個地方休息了。距離明月院不遠處有家日式茶屋:「去來庵」,小小的空間,小小的庭院,吸引許多遊客排隊等待入場,還好,等待的時間不算久,戶外還有板凳提供遊客休息。本來只想吃個小點,但看到鄰桌點的招牌菜:燉牛肉,還是忍不住嘴饞點來吃吃看,嗯!真好吃呢!這家店很值得推薦給各位參考。北鎌倉真的很適合喜歡尋幽訪勝的遊客探訪,只要徒步就可以了,整天在此遊玩也不會無聊呢!


造型古樸的大門:去來庵






等待入場的時間,可以先研究Menu



阿球等得有點不耐煩,當場玩起小石頭



地方不大,喝茶歇腿的旅客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