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在每年八月會舉辦「愛丁堡藝術季」,有許多高水準的藝術團體表演,街上也有許多無法進入展覽館表演的次級團體在街頭表演,整個城市熱鬧非凡,但最吸引各地觀光客前往觀賞的活動,則非Tatto莫屬!軍樂隊表演場地就在愛丁堡城堡,活動期間每天晚上都會舉辦,每年都吸引十幾萬人參觀,主辦單位在城堡內廣場搭建座位,我們鄰座的蘇格蘭老太太跟我們說她和友人每年都來呢!門票最好在三個月前就先在網路上訂購,我們在五月底訂的時候,就發現只剩下不到二成的位置可以選,大多數日期還全部客滿呢!早在當年年初時,提早八個月前就開放網路訂票了,有心者動作可要快!依照網路上的指示輸入相關資料後,會接到電腦自動回復通知(不保證有票),如果有問題,訂票中心會以電子郵件或傳真等與你聯絡,如果有票,訂票中心不會另行通知,大概在網路上訂票後一個月左右可以收到寄來的門票(票價從9至25磅都有,我們買15磅的位置視野就很不錯了,另外每人加收2磅的訂票手續費)。



傍晚時分前往愛丁堡城堡,依照指示坐定位置之後,主辦單位會詢問在場的遊客來自何方?大部分都是歐美遊客,日本人也不少,當然,最多的還是英國人。首先是地區代表性的蘇格蘭風笛隊伍進場,悠揚的曲風,先讓大家暖暖身,引得滿堂彩。然後是客籍隊伍,包括美國西點軍校、紐西蘭軍樂隊等隊伍輪番表演,每個隊伍除了表演正統的軍樂隊分列式以外,最後都會來一段即興耍寶!例如美國隊就來段爵士樂的搖擺,而紐西蘭隊就來段毛利人的戰舞,趣味十足。等到各個隊伍輪番表演後,各個隊伍會集聚一起表演,皇家騎兵隊也會進場,並有女高音站在高台,與所有軍樂隊合唱與合奏,最後再配上城堡高處突然響起的蘇格蘭風笛嘹亮的獨奏,並施放煙火照亮夜空,令人留下一個難忘的經驗。每年節目稍有不同,按基本形式大致相當。我們覺得看過愛丁堡盛大的軍樂表演後,再來看許多觀光客擠著看的倫敦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就顯得衛兵交接並不具有特別觀賞的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