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60

巴黎憑什麼能傲視全球吸引無數的觀光客?美術館的數量及質量絕對是首要原因之一。我們之前曾拜訪過羅浮宮奧賽美術館,這次則選擇小巧精美的橘園美術館,因為小而美,能在比較短的時間參觀完畢,才不會讓球邦兄弟感到無聊不安而被迫匆匆離去時,徒留許多遺憾。

DSC05070

遠眺橘園美術館

DSC05074

美術館旁的橋樑就可以看到巴黎鐵塔

DSC05071

美術館附近就可以徒步在塞納河畔

DSC05076

為了要與塞納河留下合照,球邦兄弟很努力地在太陽光底下拍照,真是辛苦了!

DSC05062

美術館側面

DSC05043

當天巴黎天氣晴雨不定,穿著雨衣排隊等待入館

位於杜樂利花園旁的本館,土地原本是皇室花園的一部分,後來拿破崙三世當上總統後,為迎接貴賓而興建了本館作為溫室橘園,本館因此得名。由於收藏有莫內描繪在牆壁上的大型睡蓮畫作及許多印象派畫家之作品而聞名,尤其是莫內的睡蓮壁畫,沒有外展的可能性,只能親自到訪本館欣賞,是本館的鎮館之寶及最大的賣點。當初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莫內向法國政府表達要捐贈睡蓮畫作給官方,官方乃將本館進行整修,橘園美術館的誕生之初就是為了收藏莫內的睡蓮而進行翻修的,嗣後又接受私人畫商捐贈而加入了許多印象派作品之收藏。

DSC05046

睡蓮畫室沒辦法拍照,只能拍照其他作品

DSC05050

畢卡索作品

DSC05047

表現主義巨匠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作品,畫中男人看起來就像一隻貓

DSC05048

莫迪里安尼的作品。畫中人物就是畢生收藏品死後被捐贈到本館而豐富本館擁有大量印象派等名家畫作的私人畫商

本館規模不大,一樓兩間展示廳僅有莫內睡蓮系列壁畫,睡蓮展示室將屋頂掀開引進陽光,又怕陽光直曬傷害畫作,作了層層防護,才形成了陽光灑落卻不刺眼的睡蓮展示室。莫內生前最後所畫的睡蓮系列就收藏於此,莫內畫下不同時間、季節的睡蓮型態,配合上開翻修工程,在此觀賞睡蓮,隨著射入室內的光線變化,牆壁上的睡蓮好像處在戶外自然的場景,隨光影而搖曳。堅持光影變化,首開印象派之風潮的莫內,在生命結束前依然堅持原來創作之理念。

DSC05053

素人派畫盧梭的作品

DSC05052

馬蒂斯的作品

本館也有許多其他收藏,比較引人注目的是瑪麗洛朗森(Marie Laurencin)的畫作,這位女性畫家,專注於人物肖像,幾乎只畫女性的她,筆下的人物如夢似幻,特殊的畫風,看過後很難讓人忘懷。最近其作品在臺北中正紀念堂展出,從201411月展覽至明年3月,主要是向東京的瑪麗洛朗森美術館借展而來,能提早在巴黎橘園美術館看到她的經典作品,真是一場美麗的邂逅呢!

DSC05045

瑪麗洛朗森著名的爭議作品:香奈兒小姐(沒錯,就是時尚界的大姊大)

據說本作品遭到模特兒香奈兒的退貨,兩人說法不一,許多八卦滿天飛,堪稱羅生門

DSC05049

瑪麗洛朗森作品:婦人與狗,本作品創作後,畫家揮別異性戀,轉向同性戀

DSC05056

被稱為「巴黎之子」的畫家:尤特里羅的作品,

描繪主題集中在巴黎尤其是蒙馬特一帶的街景,傳達出那個時代下的憂鬱及不安

DSC05055

尤特里羅作品:白遼士的房子,

私生子而有酒精中毒問題的畫家,一遍又一遍地描繪著慘白的牆壁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