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完艾布湖一圈之後,我們前往纜車站搭纜車要上去楚格峰,如果持有歐鐵周遊券或德鐵周遊券,搭乘纜車可享有七五折的折扣(我有點不太確定喔!但有一定的折扣就是了)。原本天候不佳,一下打雷一下刮風,顧慮氣候狀況,纜車暫時停止營運,我們只好在纜車站等候,幸好只等了四十分鐘左右,天氣稍微好轉,終於搭上纜車,否則這趟可是白來了。





有個英國媽媽帶著一個小男孩與小女孩和我們一起搭纜車,看他們全副武裝,心想我們還真是疏忽,人家可是連手套、耳套都準備地好好的,我們只有穿外套,到山上一定很冷吧!還在擔憂的時候,忽然發現窗外早已雪花紛飛,我們興奮極了!早就全身發熱,一點都不冷。雖然有看過雪景,也上過冰河,但遇到正在下雪的情況,還是頭一遭呢!因為我們都沒有在冬季的時候到北半球旅行的經驗,沒想到夏季來楚格峰,還遇到下雪,真是奇妙。







楚格峰身為德國第一高峰,氣勢不凡,山上有終年不化的冰河,可以從峰頂再搭纜車到觀景平台欣賞冰河,還可以直接走到雪地裏,感受一下腳底陷入雪地的樂趣。呵呵!我們果然是少見多怪的南國土包子。更棒的是,就在我們踏上平台時突然停止下雪了,陽光探出頭來,讓整個山頂的銀白色世界變得非常清亮潔淨,平台上還有個小教堂及可口可樂飲料店,我們在藍天白雪的大地上留下了足跡與歡笑,直到工作人員提醒我們最後一班軌道火車要下山了。









我們上山時是搭纜車,但下山時是搭軌道火車,兩種交通工具的票是通用的,建議都給他試試看,景觀及感覺各有不同。軌道火車是直接通過高山內施工難度頗高的長型隧道,一路往下,有長達十幾分鐘都在隧道中行進,當年工程之艱辛,可以想見,火車離開隧道,眼前豁然開朗,艾布湖就在山腳下不遠處,附近森林還能看到殘雪的痕跡。





不知道我們在楚格峰上留下的足跡,有沒有哪位有緣人看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