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904

某日,前往台北近郊隨意亂逛,無意間看到汐止「大尖山」的指標,也不知道詳情如何,便開車一路上山,到了步道入口,帶起背架把球球放上去,一如往常。步道雖陡峭,但因為都已經整修過了,還算好走,只是背著十一公斤重的球球,又在沒有預期心理下,走起來頗為吃力,沿途視野良好,但無法一口氣爬到瀑布,在中途稍事休息時,把背架及球球放下,一個不留神,球球突然站起來搖晃,雖然有安全帶繫住,但球球重心不穩,整個背架倒地連同球球在步道上翻滾!翻到步道旁的泥土上,等我回過頭時,看到的球球已經是頭下腳上倒栽蔥地趴在泥土上的模樣,正在嚎啕大哭,我們十分緊張地趕緊把他抱起予以安慰,並仔細檢查頭部等處是否有受傷,頸部是否有壓傷,幸好沒有大礙,虛驚一場。這次的經驗,讓我們深感:小孩子的意外,都來自於父母的疏忽。我們在情況未明下,冒然帶球球去爬個有點陡峭的步道,又沒有看顧好讓他倒地翻滾,如果真有三長兩短,將是無法彌補的遺憾。為人父母者,不能不慎,也感謝自己的父母細心呵護,自己才能健康地長大成人啊!

DSCN1902
爬山或健行時,不方便用推車,可以用背架把球球放置其上

DSCN1903
步道入口,有規劃可供休息的桌椅

DSCN1907
我就這樣一路背著球球往上爬

DSCN1908
石板道路尚稱平坦,只是一路上坡有點令人腿軟

DSCN1909
蜿蜒而上,可以走到稜線

DSCN1912
視野開闊,涼風吹來可以稍解暑氣

DSCN1915
這張是意外發生前的情形,球球突然站起導致背架重心不穩,向左翻滾

DSCN1917
發生膽戰心驚的「翻滾吧!球球」之意外事件後,我們決定立刻下山,球球你可要好好健康長大啊!爸媽真是對不起你,讓你受驚了!

步道之簡介請按此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