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1
拔拔,又是逛博物館,換點新鮮的玩意吧?我們都走累了!

柏林最受觀光客注目的景點,近郊是波茲坦忘憂宮,市區內大概就屬博物館島吧!博物館島原本只是一座泥沙淤積而成的小島,知名的「貝加蒙博物館」、「舊國家畫廊博物館」、「新博物館」等都蓋在此地,彼此相連,便被人稱為博物館島,由於被市區所包圍,如果不是須要經過橋樑才能抵達,走過來根本不覺得是在島上。到訪期間,適逢知名的埃及皇后納芙蒂蒂(
Nefertiti)頭像被發現一百年,新博物館舉行了特展,所以參觀新博物館須要額外支付四歐元。如果都要參觀,還是買博物館卡比較方便又省錢,因為貝加蒙博物館就要十歐元,現場所見只有賣十四歐元的柏林三日博物館通行卡,沒有賣「博物館島的通行卡」,不知道是停賣了還是怎樣,真是「請君入甕」喔!逼你不得不買柏林博物館通行卡。我們沒有時間去逛其他博物館,實際上只用了一天而已,本來是想把博物館通行卡留作紀念帶回臺灣,但後來去呂北克時,遇到在奧地利遊學的臺灣女孩,得知她們當天要去柏林逛博物館,便轉送給她們。博物館的寄物櫃是採取退幣式的,所以不用擔心花錢,好好地利用吧!

IMG_3539
走到博物館島會看到周圍有巨大廊柱圍繞

IMG_3542
舊國家畫廊博物館,地下室有非常小的咖啡廳可以歇腿

IMG_3544

新博物館,著名的娜芙蒂蒂頭像就在其中


IMG_3762
新博物館中庭

貝加蒙博物館是此處最有看頭的博物館,其規模雖沒有大英博物館或羅浮宮博物館來得大,但本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把整個遺跡從原址「搬」到博物館內展示,本館就是以展出「貝加蒙大祭壇」而得名,另外,也有「巴比倫城門」等大型遺跡展示。十八、十九世紀,歐洲各國開始掠奪(或稱保護?)亞非各古文明之遺跡,英國及法國走在前頭,連偷帶搶,但多數是小型藝品或遺址的部分而已,德國在一八七0年統一後,覺得腳步已經落後英法太多,且許多考古現場都淪為英法勢力,德國基於和奧圖曼土耳其帝國的軍事同盟關係,便在土耳其政府友好政策下,連哄帶騙,從土耳其帝國境內搜刮了不少古代遺址,德國人不作則已,一作驚人,居然把整個遺址搬到德國境內,為了存放這些大型遺址,乃催生了貝加蒙博物館的成立。
 

DSC03176

DSC03194
羅馬時代的市場大門遺跡

IMG_3648

IMG_3621

DSC03201
小邦照例玩到哪,睡到哪!

DSC03203
巴比倫的城門遺跡

IMG_3656
「行走的獅子」,是進入城門的兩側浮雕,非常漂亮

DSC03216
記得以前讀國中還是高中時,某冊的歷史課本有用此畫面作為書皮

DSC03225
阿球此時眼神已經有點呆滯

DSC03209

IMG_3674
亞述帝國時代常見的人面獸身巨型雕像,這個是膺品,真品據簡介說在大英博物館

DSC03244
這片浮雕是真品囉!我第一次看到亞述帝國這種有飛行翅膀,還帶有手錶,提著藍子的浮雕畫面,是小學時在介紹古文明中外星人遺跡的書上看到的,書名我忘了,當時感覺超酷的,原來古文明就有外星人到訪?終於讓我近距離看到囉!呵呵!

DSC03239

展出納芙蒂蒂頭像的「新博物館」,實際參觀後,我個人覺得整館全有看頭的還是這顆歷久彌新、光彩動人的美女像,嚴格講起來,看完這顆美女頭像,就相當於票價的一半了吧!這會讓我想起之前到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美術館的參觀「大衛像」經驗,是類似的感覺,就是全館的精華盡在於斯也。雖然本館的埃及文物的館藏數也不少,但質與量都不能與大英博物館及羅浮宮博物館相比,不過,本館的伊斯蘭文物收藏品齊全,頗有看頭。因球邦兄弟體力已不支,我們沒有進入「舊國家畫廊博物館」繼續參觀,但該館地下室有提供餐飲,「貝加蒙博物館」及「新博物館」則無餐飲服務,想要歇腿喝杯咖啡者,只能到「舊國家畫廊博物館」地下室囉! 


DSC03285
為了騙小孩安靜,我又講了一個有關不乖的小孩會被關進木乃伊棺木的故事,還加油添醋說德國人以前就是這樣做的...

IMG_3690
中古時期伊斯蘭商人的招待所,現場看到時真是炫麗無比啊!

IMG_3701
舊博物館二樓的伊斯蘭文物展示,非常華麗

IMG_3722


IMG_3685

DSC03253

IMG_3718
這是一座伊斯蘭宮殿的外牆,德國人把整個搬來展覽,深具日耳曼風格!

DSC03256
美麗的穹頂

DSC03258

DSC03270
歐洲中古時期的貴族騎士夫婦浮雕

DSC03272
醒過來的小邦,忙著把玩在柏林獲得的小汽車玩具,結果還沒回臺灣就已經受損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